再次「正告」民進黨 陸外交部:「挾洋謀獨」死路一條

▲▼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(圖/CFP)

▲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(圖/CFP)

記者任以芳/綜合報導

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今(22日)主持外交部例行記者會,針對涉台問題再度說出重話。他表示,「正告民進黨當局,挾洋謀『獨』必然是死路一條。」

據陸媒《澎湃新聞》指出,有媒體提問,中國軍方近期連續第三次向台灣派出軍機進入所謂「防空識別區」,週二時派出了29架次,軍方為何這麼做,中方是否對近期台官員在美訪問期間可能的售台武器計劃表示擔憂?

汪文斌表示,我們一貫堅決反對美台官方往來和軍事聯繫,堅決反對美售台武器。我們敦促美方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的規定,停止任何形式的美台官方往來和軍事聯繫,停止售台武器,停止為「台獨」分裂勢力撐腰。

汪文斌強調,「我們也要正告民進黨當局,挾洋『謀獨』必然是死路一條,仰人鼻息終將淪為棄子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