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流增加、口罩沒戴好 羅一鈞示警:2週後降到萬例以下「不樂觀」

▲▼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▲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記者楊晏琳/台北報導

精神科醫師沈政男認為,染疫人口達17%時,單日確診數就有望調到萬例以下。不過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直言「個人沒有這麼樂觀」,表示目前人流仍在增加,且隨著天氣轉熱,戴好口罩的情形可能會減退;仍應做好防護措施、提升幼兒疫苗接種率,才能讓保護力更上一層樓。

沈政男認為,台灣染疫人口達390萬時,單日確診數就有機會降至萬例以下。對此羅一鈞指出,目前國內累計約330多萬人確診,依照沈的說法,可能會在2周後達標。「2週後是不是個案數是否可能掉到萬例以下,個人沒有這麼樂觀。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羅一鈞表示,這幾個周末人流仍在增加,「隨著天氣轉熱,可能口罩戴好的情形會減退,還是需要做好防疫措施」,他也提到,兒童及未來幼兒的疫苗接種率需更加強,才能讓全體保護力更上一層樓,控制好病例數。

至於台灣是否已脫離高原期,羅一鈞則說,預估周三開始個案數會較為穩定,有機會在5萬以下,但演變情形還要再觀察。觀察各區現況,目前都已脫離高原期或是正在脫離高原期。

不過羅一鈞也強調,高原期並無明確切點或定義,各縣市若認定自己還在高原期或尾聲等,指揮中心也都尊重,「這是描述性詞彙,沒有在流行病學上說那叫高原或不叫高原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