477學員「過半染疫」仍強制留校 竹山消防訓練中心回應了

▲竹山消訓中心傳半數學員染疫,卻無法改採遠距教學,引發爭議。(圖/民眾提供,下同)

▲竹山消訓中心傳半數學員染疫,卻無法改採遠距教學,引發爭議。(圖/民眾提供,下同)

記者高堂堯/南投報導

新冠肺炎疫情嚴峻,不緊威脅一般民眾和校園,也燒進消防員搖籃的竹山消防署消防訓練中心:目前477名學員中傳出超過半數確診、儼然成為嚴重群聚的病毒溫床,但中心卻未讓已完成證照考試的學員改採遠距教學,強制留在中心上課、住宿,引發擴大染疫的風險和疑慮。

有正在消訓中心受訓的學員向媒體投訴,本次訓練課程雖然到6月24日才結業,但最重要的中級救護和火災搶救2項證照考試已在上周完成,只剩下生命教育和建築防火設計等選修課,他們向長官們反映想改採遠距教學、在家上課,但長官們開會後仍決議照常進行實體課、維持到下周結業。

該名學員指出,目前受訓其實沒有重要勤務,也已經沒有重要課程,但平日還是得待在中心裡,吃飯、睡覺都會跟同學接觸,晨跑訓練時依規定也可以脫下口罩,確診機率大幅提高,而警專校本部都已為改遠距教學,消防科學員竟還得上實體課,質疑長官們只是為了方便管理而強制他們留校,令人感到不滿和憂心。

▲竹山消訓中心傳半數學員染疫,卻無法改採遠距教學,引發爭議。(圖/民眾提供)

消訓中心回應,今年疫情在5月中下旬開始轉為嚴峻,在477名於中心受訓的特考班學員及警專生中,累計有249人確診,但目前已有154人解除隔離,還在居家照護隔離的有50人,其他45人則屬自主健康管理。

▲竹山消訓中心傳半數學員染疫,卻無法改採遠距教學,引發爭議。(圖/民眾提供)

消訓中心並指在警專生部分,距6月24日的結訓尚餘2周課程,包括消防機械、執法人員生命教育及建築防火設計等室內課,以及期末消防體技測驗;目前所有課程仍正常進行,也會嚴格要求強化園區內防疫作為,若有學員在家中確診就會要求他居家照護,有鑑於疫情嚴峻,也正在研議是否將還有2周、需要實地操作的體技課程集中在一周內辦理,其他室內課程就改採視訊方式進行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