操場遭練跑工程師撞倒! 他「張嘴只剩1.5cm」獲賠85萬

▲▼兄弟、朋友、哥哥、家人、友情、運動、操場、跑道、跑步。(圖/翻攝自pakutaso)

▲台北邱姓工程師在操場練跑時,撞倒廖姓男子,造成他臉部顳顎關節錯位,張口度最大只剩約15mm,須賠償85萬餘元。(示意圖/翻攝自pakutaso)

記者郭玗潔/台中報導

台北一邱姓工程師晚間在操場逆向練跑時,與一廖姓男子相撞,造成廖男臉部顳顎關節錯位,張口度最大只剩約15mm,怒向邱男提告求償369萬餘元。不過案經上訴到高等法院,法官認為操場並無跑道使用方向的規範或限制,2人都未注意跑道上其他使用人的動向,應各負一半責任,判邱男應賠償85萬餘元,全案還可上訴。

判決書指出,41歲的邱姓工程師為知名電腦公司跑步社成員,2018年5月7日晚間8時半,在北投關渡國小操場參加社團練習,以反向進行收操緩和跑時,與沿跑道正向行走的58歲廖姓男子相撞,造成廖男跌倒在地。

廖男提告指控,因這一撞,造成他臉頰部位顳顎關節錯位,無法正常開口、飲食,需長期回診治療,並定期注射肉毒桿菌,以降低疼痛及增加開口幅度,痛苦非一般人能想像。但邱男卻無悔意,不斷將他形塑成「碰瓷」、「訛詐」之人,污衊他人格,造成二次傷害,請求精神損害賠償50萬元,再加上醫療費、看護費等共369萬。

邱男認為,當晚他跑到司令台附近時,廖男突然竄出,兩人對向右肩相撞,廖男跌坐倒地後,仍大聲咒罵數分鐘,才突然出現張口困難、呼吸急促的情形,廖男的病情也可能是因為激動咒罵造成或惡化,不一定和被撞擊有關。他隨後也多次前往醫院探視並表達歉意,因協調過程中,遭廖男獅子大開口,才無法達成和解。

法院檢視廖男的就醫報告,發現廖男因顳頷關節脫位,影響張口度最大只剩約15mm,有合併左側顳頷關節劇烈疼痛等症狀,且醫院鑑定,廖男的顳顎關節區為受外力撞擊所致,廖男過去並無病史,事故發生後隨即產生症狀。

一審法官認為,該操場並無跑道使用方向之規範或限制,邱男事發時與公司跑步成員列隊進行反向收操緩和跑,處於隊伍中段,人數眾多,廖男也自承先前就見過該社團成員多次於操場活動,因此廖男和社團同時在操場上活動時,應隨時注意前方跑道動態,採取必要閃避措施。既然兩方皆未注意跑道上其他使用人之動向,應各負5成責任,廖男的醫療費、因事故增加的生活費等共計170萬餘元,邱男應賠償一半85萬餘元。案經上訴到臺灣高等法院,仍維持原判,全案還可上訴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