6月至今「只有1天安寧」 美周日又連爆2槍擊!至少5死8傷

▲▼槍戰示意圖,犯罪現場,槍戰,駁火,槍擊,槍擊現場,命案現場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美國爆發一系列引發社會關注的大規模槍擊案,擁槍權及槍枝管制議題再度被推上風口浪尖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者吳美依/綜合外電報導

美國周末又發生槍擊案,12日凌晨在加州、印第安那州先後發生持槍攻擊事件,合計至少5死8傷。根據非營利研究組織「槍枝暴力檔案」(Gun Violence Archive)數據,截至6月12日,美國僅6月6日這一天沒有發生大規模槍擊案。

12日0時40分左右,加州墨西哥裔社區博伊爾高地(Boyle Heights)一場倉庫派對爆出槍響,疑似多人開火,導致2名罹難者當場死亡,第3人送抵醫院後宣告不治,3名死者皆為20多歲男性。另外還有年齡相仿的3男1女受傷,其中2男情況穩定,另一男傷勢危急,女子在現場接受治療後就離開了。

洛杉磯警方指出,倉庫爆發槍擊後,駐守保全似乎也有開火反擊。他們仍在調查犯案動機是否與幫派有關。

▲▼ 美國德州尤瓦爾迪(Uvalde)羅伯小學24日槍擊案,學童逃出時滿臉驚恐。(圖/路透)

▲5月24日,德州尤瓦爾迪羅伯小學槍擊案,學童逃出時滿臉驚恐。(圖/路透)

同日凌晨2時左右,印第安那州夜店Playo's爆發槍擊案,加里市(Gary)警方抵達時,首先在入口處發現一名失去意識的34歲男子,身上有明顯槍傷,一進入室內又看見一名同樣失去意識的26歲女子。2名受害者送醫後宣告不治,另外還有4人中彈受傷,其中3人傷勢穩定,另外1人情況危急。

警方指出,這間夜店5年前以不同名字營業時,也曾發生槍案,造成一名25歲男子身亡。他們尚未透露,是否已經釐清犯案動機,目前也還沒逮捕任何嫌疑人。

「槍枝暴力檔案」數據指出,美國今年6月至少已經發生28起大規模槍擊案,光是上周末就有7起,儘管紐約州水牛城、德州尤瓦爾迪(Uvalde)槍擊案等一連串事件震驚社會,也讓槍枝及槍械管理的爭議再度推上全國爭論的風口浪尖,但實際上,並非每一起大規模槍擊案都會吸引全國關注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