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搜 網搜焦點

這2字竟是外送員地雷!他怒發文公審 網友卻反酸「玻璃外送師」

▲▼熊貓外送,熊貓,foodpanda。(圖/記者黃克翔攝)

▲外送員糾正客人的說話方式。(資料圖,非本文當事人/記者黃克翔攝)

記者崔子柔/綜合報導

外送平台深受民眾依賴,但顧客和外送員間常有摩擦產生,近日就有一名外送員認為客人的口氣很沒禮貌,並將訂單上的備註內容公開,沒想到掀起兩派網友戰翻。

「客人就要及時教育」,該名外送員昨(9)日將內容PO到臉書社團「外送員的奇聞怪事」,圖片中可見,客人點餐後傳送訊息說「放在五樓就好,謝謝」,該外送員則不滿回應,「你的形容詞不太準確,『就好』通常用於不麻煩別人的情況,你應該要說麻煩幫我送來五樓,謝謝」。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外送員的奇聞怪事)

▲外送員發文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外送員的奇聞怪事)

文章吸引網友熱議,有些人認同原PO說法,留言表示「聽到就好兩個字,火氣真的會上來」、「一看到就好兩個字就火大,就好應該放在,放一樓就好、或我下樓取餐就好」、「都爬五樓了還就好」、「說真的我本來就會爬樓梯送到客人家門口,但我看到什麼放幾樓門口就好,心裡都會有一點火」。

但也有不少人認為,該名顧客的說法沒有什麼問題,「不過訂個餐,打個備註還要戰戰兢兢,字字珠璣的想清楚,免得觸犯到外送師的心情,真是麻煩」、「其實我個人覺得只要不是命令的口氣,就好這兩個字我覺得還好欸」、「現在訂餐打個備註都要小心,要關注外送師的心情,除了請、謝謝、對不起外,還要小心可能會讓外送師心情不美麗的字句」、「送五樓就讓玻璃熊貓外送師不爽了,無論打什麼字眼都一樣」。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外送員的奇聞怪事)

▲▼網友回應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外送員的奇聞怪事)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外送員的奇聞怪事)

「外送員是否該送上樓」一直是民眾討論焦點,一名外送員近日則在臉書社團貼出熊貓(foodpanda)的服務條款,其中有一項寫明「未送餐至消費者指定地點(含抵達樓層)」屬於違規,若觸犯條款可能進行停止派單等懲處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