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韓「張保皋級」圖紙疑洩漏給台船 韓商至少5人遭查1人在逃

▲▼張保皋-ⅢBatch-I第3號艦「申采浩級潛艦」於28日舉行下水典禮。(圖/大韓民國海軍)

▲南韓媒體爆,張保皋潛艦的圖紙,被洩漏至台灣負責潛艦國造的台船公司。(圖/大韓民國海軍) 

記者林彥臣/綜合報導

韓媒7日報導,南韓海軍最新型3000噸級(張保皋-III級)潛艦的部分軍事技術,疑似被洩漏至負責台灣「潛艦國造」的台船公司,至少5人遭警方移送檢方偵辦,其中一名涉案的公司代表,人正在台灣已遭到通緝。

韓媒《朝鮮日報》7日獨家報導指出,負責生產南韓3000噸級主力潛艦廠商「大宇造船海洋公司」,其所持有的部分潛艦建造技術,被洩漏給台船公司,涉案人員已經移送檢方偵辦。

報導指出,早在今年3月,3家涉案公司共3名涉案人員,已被南韓警方以涉嫌《對外貿易法》、《防止不當競爭暨營業機密保護法》,移送檢方偵辦,其中一人因涉嫌帶著這部分潛艦設計圖出國,並轉交給台灣業者而遭拘留。

另外加上協助犯行的2家造船材料公司代表,共有5人依同樣罪嫌移送檢方偵辦。

▲▼蔡英文主持「潛艦國造廠區動土典禮」。(圖/記者林銘翰攝)

▲「潛艦國造」廠區在2019年5月舉行動土典禮,當時所曝光的潛艦模型。(圖/資料照)

經南韓警方調查,其中1人從大宇造船取得潛艦油水分離裝置、電池固定裝置等核心零件的2件設計圖紙,並且轉移到台灣,部分員工更直接將製造潛艦用的部分零件帶到台灣,並向機場海關謊稱是建造海上廠區的必要風力零件。

其中一家涉案的A公司,則是涉嫌在未取得「防衛事業廳」許可下,於2020年4月左右向台船出口價值130億韓元(約新台幣3億)的3種潛艦建造裝備。

另外,針對從大宇造船離職後進入A公司工作的十多名員工,警方目前尚未發現涉案疑點。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