紫色一大片!5天雨量預測圖曝 這地區下最多

記者陳俊宏/台北報導

中央氣象局預報員陳伊秀表示,今天(6日)鋒面接近,將一路影響到周日。對此,民間氣象間愛好則分享最新歐洲、美國和德國模式預報未來5天累積雨量預測圖,可見「紫色一大片」。

(圖/翻攝「台灣颱風論壇|天氣特急」臉書)

▲最新各國模式預報未來5天累積雨量預測圖。(圖/翻攝「台灣颱風論壇|天氣特急」臉書

「梅開三度,周二早場起!」「台灣颱風論壇|天氣特急」臉書5日提到,端午連假結束,面對的不只工作還有梅雨,最新各模式預報顯示,這次累積雨量預計是「西部>東部」,尤其是中部以北的雨水比較多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文中提到,下雨的型態如同前幾波梅雨,以間歇陣雨為主,中間會有空檔,實際雨勢大小得看當下對流發展狀況,對流長在哪、走到哪就下到哪,反之,閃過對流就是你在空檔裡,如果對流發展特別好,留意短時間強降雨,切記隨時看一眼雷達圖保平安。

台灣颱風論壇說,以現在的預報資料判斷,今天白天台灣還在西南風控制範圍,南部平地清晨偶雨,山區午後陣雨;周二起到周末梅雨鋒面抵達,預計會在台灣上空、北部近海間滯留,全台下雨機率高,但後期會稍緩一點。

(圖/氣象局)

▲▼今雨區預報圖。(圖/氣象局)

(圖/氣象局)

台灣颱風論壇表示,這次鋒面待的時間會比較長,雨勢不見得會致災,但連續和緩地下也稍微麻煩,請大家多多忍耐囉,「話說這3個模式,很多人會再壓德國勝吧?但上一波其實是歐美大贏哦,德國上次差很多,給大家小參考。」

陳伊秀接受《東森新媒體ETtoday》訪問指出,今鋒面接近,加上西南風比較暖熱,天氣不穩定度偏高,西半部以午後雷陣雨為主,有局部大雨發生機率,且雨勢會延續到晚上;東半部午後雷陣雨較短暫、局部,到晚上有稍微比較趨緩。

陳伊秀說,周一深夜雨勢延續到周二清晨,鋒面可能來到北部,一路影響到周日,其中以周二、周三最明顯,西半部可能有局部大雨,也可能出現短延時豪雨、中小尺度對流的強降雨,東半部也有短暫陣雨或雷雨。

陳伊秀表示,周四降雨沒那麼明顯,但還是在下;周五到周日鋒面逐漸往北移動,雨勢稍微比較緩,但有不確定性,要看鋒面移動速度有多快、結構減弱的情形,而這波梅雨和前幾波相比是比較久。

▼本周天氣圖。(圖/氣象局)

(圖/氣象局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