彰化暗夜連2起惡火!出租套房房東設密碼鎖 14人受困驚險逃命

記者唐詠絮/彰化報導

不平靜!彰化市今(6)日凌晨發生2起火警,消防局據報後,出動第一大隊及多個分隊支援,凌晨1點多先到中央路250巷救出一名身障老爺爺後,3小時後位於中正路一段一棟6樓老舊出租公寓,也有火勢從2樓竄出,警消馳援救出房東及13名住戶(含1名英國籍),意識清楚,皆平安救出。

▲▼彰化凌晨2火警。(圖/彰化縣消防局提供)

▲彰化中正路出租公寓發生火警。(圖/彰化縣消防局提供)

彰化消防局指出,今天凌晨1時24分,位於彰化市中央路250巷1棟4樓建築物,火舌從3樓前方房間竄出,獨居的身障王姓阿公(73歲)受困,由彰化分隊長王佑仁帶隊,將受困阿公救出。

▲▼彰化凌晨2火警。(圖/彰化縣消防局提供)

▲彰化凌晨中央路火警。(圖/彰化縣消防局提供)

凌晨4點多,消防局再據報中正路也發生火警,派出43名消防員趕往現場,立即部署水線搶救,並搶進火場灌救,消防員發現室內為隔間式的出租套房,現場因為火勢悶燒造成濃煙密布,再加上房東設密碼鎖,在3F-6F受困14個(含房東及1名英國籍)房客都非常的緊張與不安。

消防人員相當鎮靜,先安撫房情緒,先迅速打開頂樓大門,讓濃煙疏散,再將房內靜待救援的房客一一引導房客下樓,由於這棟起火大樓,就在去年發生4死22傷火災的喬友大樓附近,附近居民認為喬友大樓也是隔間套房濃煙引發傷亡,所幸大樓內的14名房客全部安全疏散,喬友事件所幸並未重演。

▲▼彰化凌晨2火警。(圖/彰化縣消防局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