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小個案!2月女嬰死後確診 有「8小時空窗」將解剖釐清

新莊2個月大女嬰在家突然失去生命跡象,緊急送醫仍宣告不治,並於死後確診感染新冠肺炎。(圖/翻攝畫面)

▲新莊2個月大女嬰在家突然失去生命跡象,緊急送醫仍宣告不治,並於死後確診感染新冠肺炎。(圖/翻攝畫面)

圖文/CTWANT

新北市新莊區21日晚間發生女嬰死亡案件,2月大女童於晚間6時許被發現臉色發紫,送醫後宣告不治,其死後確認感染新冠肺炎,龔姓母親也同樣染疫,初步檢視並無外傷,不過中間還有「8小時」的空窗期待釐清,解剖結果於2個月後出爐。

龔女供稱,她當日上午約9時許在自家床上餵女兒牛奶,2人隨後雙雙進入夢鄉,直到晚間6時許起來後,她才發現女兒臉色發紫、已經沒有呼吸心跳,立刻向警消求助,女嬰被送往輔大醫院,但急救後仍宣告不治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女嬰在死後確診感染新冠肺炎,目前為最小的死亡個案,龔女也確認染疫。依現行規定,確診女嬰要在24小時內火化,不過檢察官為釐清女嬰確切死因,是因母親疏失導致窒息,還是因確診而死亡,因此指示暫緩火化,並於昨(24)日上午進行解剖,解剖報告將在2個月後出爐。

延伸閱讀
德州校園槍擊21死…拜登受夠「槍枝暴力屠殺」:該行動了 FBI最新數據曝
阿聯、捷克通報首例猴痘確診病例 德國下訂4萬劑疫苗…建議患者隔離21天
12歲以下兒童成防疫盲區 民眾黨籲勿甩鍋給家長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