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擬維持「10萬大兵」常駐歐洲 官員曝2情況部署再擴大

▲▼北約秘書長史托騰柏格(Jens Stoltenberg)。(圖/路透)

▲北約秘書長史托騰柏格(Jens Stoltenberg)。(圖/路透)

記者吳美依/綜合報導

美國多名官員透露,在可預見的未來,美軍很可能維持目前駐紮歐洲的10萬士兵,以應對俄羅斯威脅;但若北約實施演習,或者俄羅斯升級局勢、威脅到瑞典、芬蘭或北約成員國,還可能短暫增加官兵人數、歐洲軍事基地數量。北約預計6月底在馬德里展開領袖峰會,屆時可能正式宣布此事,同時宣告歐洲軍事局勢將出現「永久性變化」。

CNN報導,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後,美軍駐歐人數已從6萬增至現在的10萬,尤其著重在東歐增派部隊及軍事部署,支持北約盟友,進一步遏止俄羅斯。今年春天,美國也派遣數千士兵加入「北約反應部隊」,這是北約首次啟動此部隊。

官員透露,北約軍事首長19日在布魯塞爾開會後,準備在6月另一場北約防長峰會上,提出相關建議。

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(Lloyd Austin)4月就曾說過,烏克蘭戰爭及普丁行動,將改變美國在歐洲的軍事足跡。美國國務卿布林肯(Antony Blinken)及北約秘書長史托騰柏格(Jens Stoltenberg)也都暗示,將正式宣布北約、尤其東歐國家的軍事態勢出現永久變化。

►20分鐘聽懂《Wow世界熱鬧什麼?》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