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裔醫兒攻讀UCLA醫學預科「長老教會發動募款」:關懷鄭醫師子女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自Emmy追劇時間)

▲爾灣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發動募款。(圖/翻攝自Emmy追劇時間)

記者施怡妏/綜合報導

美國南加州橘郡的台灣長老教會15日發生槍擊案,釀1死5傷,其中台裔醫師鄭達志(John Cheng)挺身奪槍而殞命,身後遺下妻子和一對兒女,兒子正要進入洛杉磯加利福尼亞大學(UCLA)攻讀醫學預科,女兒則在唸高中,爾灣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為他們發動募款,消息一出,許多網友大喊「捐爆!」

爾灣台灣基督長老教會(Irvine Taiwanese Presbyterian Church)日前發表公開信,「鄭達志醫師看見周(文偉)拿槍,立刻採取行動試圖阻止他,周(文偉)用3顆子彈把鄭醫師射殺了,一些教友也隨即倒在地上。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美國南加州橘郡(Orange County)的台灣長老教會教堂15日發生槍擊案,在場的台裔醫師鄭達志(John Cheng)首先挺身而出,制伏槍手並企圖奪槍,才阻止了更多傷亡。鄭達志醫師首次帶著母親上教堂就發生悲劇,留下妻子與2名子女,令人心碎,爾灣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因此為他們發動募款,「鄭達志醫師為了我們犧牲了自己,現在讓我們一起來募款及關懷鄭醫師的子女」,捐款的方式有2種,支票或是銀行轉帳。

財經網美胡采蘋也在臉書PO文,貼出捐款的收據單,「剛剛我刷卡捐了1000美元(約新台幣2.9萬元),請大家有錢出錢,有很多錢的出更多錢,他捨身救人,我們也會照顧他的家人,他的孩子就是我們的孩子」。她也指出,在美國的民眾可以用轉帳匯款,在台灣的民眾可以用刷卡的方式。

▼52歲的台裔醫師鄭達志在南加州教堂槍擊案首先挺身而出,奮勇壓制嫌犯,自己卻傷重不治。(圖/取自South Coast Medical Group)

▲▼現年52歲的台裔醫師鄭達志在南加州教堂槍擊案首先挺身而出,奮勇壓制嫌犯,自己卻傷重不治。(圖/取自South Coast Medical Group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