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韓求援中國有求必應! 傳3架貨機「從瀋陽載醫藥品」返回平壤

記者羅翊宬/綜合外電報導

近來北韓(朝鮮)爆發嚴重的新冠疫情,儘管南韓與美國表態願意提供疫苗、快篩試劑與相關醫療藥物,但平壤當局卻連續4天「已讀不回」南韓發送的訊息。消息人士指出,北韓派出3架高麗航空貨機飛抵中國遼寧省瀋陽運載醫療物資,日前已抵達平壤,甚至有衛星相片拍攝到3架貨機的身影。

▲▼一架高麗航空的飛機停留在平壤順安國際機場的航廈前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一架高麗航空的飛機停留在平壤順安國際機場的航廈前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根據韓媒《韓國日報》、《韓聯社》,先前有不願透露身份的數名消息人士於17日表示,北韓高麗航空3架貨機於16日上午分別抵達瀋陽桃仙國際機場,在裝載預先備妥的醫療物資後,於當天下午返回北韓,該貨機為北韓所持有的最大規模運輸機「伊留申-76」(IL-76),運載貨物重量為50噸。

其中一名消息人士透露,「該架貨機與(北韓)爆發新冠肺炎疫情相關,是為了運送醫藥品而特別編列的航班,此次的運輸機只載送醫藥品,中方人員並未搭乘」;報導推測,此次北韓所載送的醫藥品包括解熱劑(退燒藥)、止痛藥、口罩等,至於是否包含新冠疫苗或快篩試劑,則是未知數。

▲▼北韓軍醫在藥局進行包裝工作,協助藥局向民眾提供醫療藥品。(圖/路透社)

▲北韓軍醫在藥局進行包裝工作,協助藥局向民眾提供醫療藥品。(圖/路透社)

根據美媒《美國之音》(VOA),在韓媒陸續報導有北韓高麗航空貨機從瀋陽載送醫療物資回北韓後,美國衛星影像公司「行星實驗室」(Planet Labs)於17日拍攝平壤順安國際機場北側跑道時,發現3架貨機的身影,經推算3架貨機長為46公尺,正與長度為46公尺的運輸機伊留申-76不謀而合。

據悉,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16日主持例行記者會,針對日本、南韓記者的提問,僅表示中朝雙方有守望相助的優良傳統,中方願同包括朝方在內的國際社會加強合作,共同對抗疫情;至於中國已向北韓提出何種形式的援助,則未具體透露。

►20分鐘聽懂《Wow世界熱鬧什麼?》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