士檢破地下期貨盤口!業務爽賺獎金狂call客 首腦家竟藏2千萬

▲▼新士林地檢署外觀。(圖/記者莊喬迪攝)

▲地下期貨吸引民眾下單,不法獲利數億元。(圖/記者莊喬迪攝)

記者黃宥寧/台北報導

猖獗地下期貨!士林地檢署獲報,由43歲王姓男子及7年級組成地下期貨集團,以電話call客方式,宣稱「免手續費、免保證金」等話術吸引民眾下單投資,以台灣證券交易所發行加權股價指數(台指期)為投注標的,不法獲利數億餘元。承辦檢察官今(18日)指揮調查局台北市調處兵分6路執行搜索,約談王男及業務共9人,全案朝違反期貨交易法、洗錢等罪偵辦。

據了解,法務部調查局洗錢防制處,發現有民眾金流異常,向上追查,發現「操盤者」王男從2017年起找來7年級帥哥、美女組成地下期貨集團,利用電話以「台灣加權股價指數」漲跌方式簽賭下注。

而實際上盤口根本沒有把客戶買賣,下單到合法期貨交易市場,完全是盤口跟賭客以「買空賣空、當日沖銷」的方式賭博,以當日台指期漲跌差距決定輸贏,每點為新台幣200至500元。

期貨為高槓桿高風險投資方式,因此正規期貨市場會對投資者的資金、倉位做適當管控,損益則都是在投資人可以承受範圍;但地下期貨卻以話術等做為號召,引誘投資人錢到地下期貨公司進行交易,不僅影響期貨市場發展及金融秩序,甚至投資人賭輸會向地下錢莊借錢,衍伸暴力討債,更嚴重恐導致家破人亡,

王男為了讓地下集團業績蒸蒸日上,會舉辦「業務激勵」活動,告訴業務只要開發1名新客戶獎金500元以此推算。據悉,試用業務底薪25000元,獎金另計,只要開發2人就可以轉正,成為正職員工後薪水每月更從33000元起跳,當天客戶下單100萬,就有5萬元獎金,也讓業務們卯起來call客。

狡詐的王男更在素有文教區的文山區、中山區等6處設立盤口,18日士林地檢署執行搜索,在王男住家查獲近2800萬現金、豪車保時捷凱燕、帳冊等證物,全案朝違反期貨交易法第112條第5項第5款之非法經營期貨顧問事業罪、洗錢等罪嫌偵辦。

【本文於09:00更新】

檢方漏夜複訊後,王姓首腦交保50萬、姚姓女現場主管交保10萬,另7名業務,訊後請回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