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天破56萬 「超級阿嬤」3台北人故事曝!專家:好的黑數

記者陳俊宏/綜合報導

16日新增6萬1697例本土確診,近10天相加飆破56萬例。對此,中研院生醫所研究員何美鄉分享三名台北人的故事,包括一名80多歲的超級阿嬤,「現在他們都自我隔離,可能也默默貢獻了社區防疫安全,卻不佔用任何醫療資源, 他們被我歸為『好的黑數』」。

何美鄉16日在臉書說,第一個故事是在某LINE群組裡,有人說「我居家隔離中,但昨天生病第一天,挺難受的,全身痠痛、頭痛不已,若是輕症,也是很難受的輕症,其實我比較擔心我在台中的家人。兩天後:幸好有清冠一號,吃了第三天就舒服多了。」

何美鄉提到,以下是該群組內的對話,「恭喜恭喜,你已被祝福了」、「你已跨過人生一大門檻」、「你真的已高我們一等了」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▼16日新增6萬1697例本土確診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口罩、戴口罩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何美鄉分享第二個故事寫道,一名80多歲超級阿嬤表示,「我孫說我兩條線,但我一點症狀也沒有」、「去PCR幹嘛?我又沒生病。」結果4天後,阿嬤快篩一條線,去了菜園又回來。

何美鄉指出,這位阿嬤家中3代同堂,兒子、媳婦、孫子、孫女4人都先後確診在家康復,他們夫婦倆居然可通過居家隔離的條件,與4位確診者同住一屋,最神奇的是,還可以安然過關沒被感染,且還懂得應用居隔新制,快速自我解隔離,聽起來台灣防疫成效,應該是有人民素質作為其雄厚的後盾吧!

何美鄉表示,這名阿嬤兒子說,兩老是聯亞疫苗的受試者,家中居隔很落實,一整桶酒精、消毒水兩周用完,每人各自回房間吃飯,也不離開家門,「還有一項是我覺得,他們之前打的3劑聯亞疫苗應該有起作用,您可研究看看。」

▼疫情爆發,快篩需求大增。(圖/記者周宸亘攝)

▲▼COVID-19,新冠肺炎,快篩,陰性,Omicron,疫情,防疫。(圖/記者周宸亘攝)

何美鄉分享第三個故事,14日和她一起爬山的朋友16日確診,他們爬完山還一起吃飯,吃飯當然要脫口罩,該朋友提到,「我沒症狀啊!有症狀再告訴你。兩天後,我今天打噴嚏、還有鼻塞,但快篩是陰性,PCR應該不用吧,我這麼健康。」

何美鄉提到,這位爬山的女性確實是很健康的70多歲,她往後每天報平安,現在已三天了;以上三名台北人的故事都有共同點,就是所謂的「防疫黑數」,若是更早數星期,他們肯定會被匡列、被PCR、被放進檢疫旅館,也有可能貢獻了部分台灣的確診數字。

何美鄉指出,但現在他們都自我隔離,可能也默默貢獻了社區防疫安全,卻不佔用任何醫療資源, 「他們被我歸為『好的黑數』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