回收場拆空氣清淨機驚見200萬 失主到場尷尬問:我的錢嗎?

記者陳雕文/新北報導

新北市某回收場12日發現一台空氣清淨機,因不確定是否堪用,開啟測試時機器卻傳出怪聲,老闆見狀決定拆開查看,結果發現兩個牛皮紙袋,裏頭還捆著200萬元的鈔票,回收場老闆趕緊把錢拿去鳳鳴派出所,後來警方循線成功找到失主,但失主卻尷尬問,「這是我的錢嗎?」大家都傻眼。

▲▼回收場驚見200萬。(圖/記者陳雕文翻攝)

▲回收場拆開空氣清淨機 (紅圈處)驚見200萬。(圖/記者陳雕文翻攝)

據了解,回收場發現200萬後,老闆、闆娘、員工3人於12日晚間8點多一起護鈔到派出所尋求協助,警方迅速透過監視器鎖定載運空氣清淨機至回收廠的車輛,經聯繫查訪後確認失主身分,是一名家中在裝璜,委託工人將廢棄物載運回收的70歲陳姓老翁,並於13日上午9點多通知陳翁到派出所領取。

▲▼回收場驚見200萬。(圖/記者陳雕文翻攝)

▲空氣清淨機內藏有200萬。(圖/記者陳雕文翻攝)

陳翁到派出所時,一度懷疑錢到底是不是自己的,後來跟員警比對牛皮紙袋上手寫的數字,才確認是陳翁自己的筆跡。陳翁表示,這台空氣清淨機已有40多年,因為機器老舊久未使用,最近才託人送到回收場,早就記不得是何時將200萬元藏在機器內。

▲▼回收場驚見200萬。(圖/記者陳雕文翻攝)

▲200萬現金被捆好放在牛皮紙袋,以下同。(圖/記者陳雕文翻攝)

儘管場面一度有些尷尬,但陳翁還是非常感謝員警細心以及回收場的熱心義舉,讓這筆錢可以失而復得。

三峽分局鳳鳴派出所所長莊于霈表示,第一次看到民眾拾得如此龐大金額,自己還因為擔心保管不周而徹夜未眠,能夠順利物歸原主很開心,並呼籲民眾若有拾獲遺失物品,應立即送交警方或報案由警方到場協助。

▲▼回收場驚見200萬。(圖/記者陳雕文翻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