永豐棧酒店積欠員工3個月薪資 政商最愛「阿利海鮮」明恐停擺

▲永豐棧再爆財務危機,政商最愛「阿利海鮮」明起恐停擺。(圖/記者游瓊華攝)

▲永豐棧酒店再爆財務危機,政商最愛「阿利海鮮」明起恐停擺。(圖/記者白珈陽攝)

記者白珈陽、游瓊華/台中報導

台中知名酒店永豐棧再爆財務危機!消息人士透露,酒店方已經連續兩個月未發薪資給員工,已有多位員工、廚師出走,今天再付不出來將是第3個月未發薪,若真如此明天起館內政商名流最愛的阿利海鮮餐廳、點心坊將全部停擺,客房部人員也僅剩下3成。勞工局也證實接獲員工投訴,酒店方於調解會上同意給付工資、加班費等事項,並自5月10日起分期給付。

永豐棧回應,2月薪資已於4月初分批補發,至於3月的部分將會分期給付,4月部分則會在今日全數發放,並無投訴員工所說有積欠3個月薪資的情形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永豐棧再爆財務危機,政商最愛「阿利海鮮」明起恐停擺。(圖/記者游瓊華攝)

▲永豐棧酒店再爆財務危機,政商最愛「阿利海鮮」明起恐停擺。(圖/記者白珈陽攝)

永豐棧酒店近年來營運不佳,不時傳出欠薪消息,勞工局表示,今年4月受理4名員工申請勞資爭議調解案,經了解,該公司現仍營運中,因營運狀況不佳而積欠2至4月工資,負責人籌措資金中,該公司於調解會上同意給付工資、加班費等事項,並自5月10日起分期給付。

勞工局指出,將持續關心該公司是否依調解紀錄履行,若未依約履行,勞方得向法院聲請強制執行並暫免繳裁判費及執行費,保障應有權益;另勞工局將派員實施檢查,如發現該公司有未依規定給付工資、加班費等情事,將依違反勞動基準法第22條、第24條規定,各裁處2至100萬元罰鍰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