文在寅真的從青瓦台下班了!嗨喊「再參選一次」 數千支持者不捨

▲▼文在寅、金正淑9日下午6時正式從青瓦台「下班」,數千名支持者聚集告別。(圖/達志影像/newscom)

▲文在寅、金正淑9日下午6時正式從青瓦台「下班」,數千名支持者聚集告別。(圖/達志影像/newscom)

記者羅翊宬/綜合外電報導

南韓總統文在寅的5年任期今(9)日正式劃下句點,下午6時30分(台灣時間下午5時30分),他與妻子金正淑在數千名支持者的擁護下,站上青瓦台舍郎房前噴水台的講台上,發表卸任感言。他表示,「完成最後一次的下班後,才覺得我終於卸下重擔,感到放鬆。」

根據韓媒《News1》、《紐西斯通訊社》,數千名支持者一到傍晚時分,便聚集在青瓦台,準備等著迎接下班的文在寅與金正淑,見到這波洶湧的人潮。文在寅深受感動、也感到相當驚訝,他首先向台下民眾問道,「大家好,我算是一位成功的總統嗎?」,在得到正面回覆後,他又以開玩笑的語調問道,「謝謝各位,不然我再出來參選一次好嗎?」

文在寅表示,「我在總統業務結束的下午6時正式下班,這是身為總統的第一次、同時也是最後一次的下班。這並非結束一天行程的下班,而是代表著結束5年任期的下班,對於能夠完成最後一次的下班,我感到卸下心中重擔,真的感到非常輕鬆。對於有這麼多人前來迎接、祝福我下班,我感到非常幸福。」

▲▼文在寅、金正淑9日下午6時正式從青瓦台「下班」,數千名支持者聚集告別。(圖/達志影像/newscom)

文在寅感謝民眾給予的支持,「多虧各位,我才能安然無恙結束任期。多虧各位,雖然任期內數度面臨危機,卻能克服危機、在危機中取得更大的成果。我們終於躍升為先進國家,這得歸功於全國民眾,我誠摯致上深切的尊敬與感謝之意。」

文在寅表示,「今天,青瓦台時代終於宣告落幕。我想特別感謝孝子洞、清雲洞、新橋洞、付岩洞、北村、三清洞鄰近地區的住戶。雖然住戶們可能對於自己居住在大韓民國的心臟地帶感到自豪,但面臨各種交通管制、集會示威所產生的噪音,恐怕感到諸多不便吧。在此,我代表歷屆總統向各位居民致謝。」

據悉,文在寅結束青瓦台的行程後,將回到首爾某處臨時居所處理公務,直到明(10)日0時將法定總統職務移交給尹錫悅,並於10日上午出席尹錫悅的總統就職典禮,之後回到慶尚南道梁山市新蓋的住所。

►20分鐘聽懂《Wow世界熱鬧什麼?》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