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台辦願助買快篩!柯文哲:若當國際貿易 按國際商業往來條約處理

記者袁茵/台北報導

中國國台辦7日表示,台灣疫情快速蔓延,每天確診超過3萬例,快篩試劑嚴重短缺,大陸方面願協助洽購,使陸委會當天晚上回擊,與其放大議題,更應該悲憐近在咫尺,被迫困在封城中的苦難人民。針對國台辦願意販售中國快篩,台北市長、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回應,按照國際商業往來條約處理就好。

柯文哲8日視察大安區級關懷中心,被問到國台辦願意協助台灣買中國快篩一事,會不會擔心被吃豆腐?柯文哲認為,「若純粹把它當作國際貿易,那就是一樣啊!你要賣喔?價格多少、品質多少?按照國際商業往來的條約處理就好。」

關於國台辦願幫助台灣買中國快篩,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8日指出,4月以來,台灣新冠肺炎疫情快速蔓延,近日每天新增確診病例超過3萬例,十分關切抗原檢測快篩試劑嚴重短缺的問題,「台灣同胞盡快獲取抗原檢測快篩試劑,對疫情防控、診療至關重要。」

朱鳳蓮表示,台灣有關企業機構需要對接大陸相關生產企業洽商採購,大陸有關方面願提供協助,「我們十分牽掛島內同胞生命健康,希望疫情早日結束,生活恢復正常。」

▲▼柯文哲赴大安區級關懷中心視察。(圖/北市府提供)

▲柯文哲赴大安區級關懷中心視察。(圖/北市府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