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吃店轉型接16億標案!高登董事劉緯澤親上火線:虧錢也想救台灣

記者邱中岳、莊智勝/台北報導

指揮中心日前向22家廠商採購快篩試劑,其中提供1700萬劑的「高登環球生醫公司」遭踢爆前身是資本額200萬的小吃店;對此,高登環球董事長劉緯澤今(6日)下午召開記者會說明。

▲▼高登環球生醫公司因投標政府快篩採購標案成為焦點,另有口罩商控訴公司董事長疑似涉嫌詐欺,高登董事長劉緯澤下午親自出面說明 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高登環球生醫公司董事長劉緯澤 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針對外界質疑「小吃店搖身變成生醫公司」,劉緯澤表示,原本該小吃店是由太太營業,而自己則是擔任法人,後來時間到了、太太累了將店收掉,他才將這個牌轉做醫療器材相關,變更成生醫公司。

關於16億標案一事,劉緯澤說,原本參與招標過程中,自己只是200萬資金的公司,後昶虹國際董事長林俊輝介入協助,由林董負責資金部分,而他則負責與韓國原廠洽談。

劉緯澤強調,自己都有依照程序,也有取得醫療器材販賣許可業、並拿到許可證,後拿文件申請快篩EUA,歷經50天才通過核可,這部分也有退件、補件,並沒有所謂的特權。

▲▼ 高登環球生醫公司因投標政府快篩採購標案成為焦點,另有口罩商控訴公司董事長疑似涉嫌詐欺,高登董事長劉緯澤下午親自出面說明,秀出藥商許可執照與韓國原廠授權書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▼ 高登環球生醫公司因投標政府快篩採購標案成為焦點,另有口罩商控訴公司董事長疑似涉嫌詐欺,高登董事長劉緯澤下午親自出面說明,秀出藥商許可執照與韓國原廠授權書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劉緯澤秀出藥商許可執照與韓國原廠授權書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,下同)

劉緯澤說,當初接到指揮中心邀請,要開快篩會議,現場邀了11家廠商,由指揮中心發放問卷,請廠商自行填寫可以如何供貨(快篩試劑)、到貨、額度等,甚至海外運費、包含清關、及送到各縣市衛生局費用都包含在內,要廠商自負。

「我不知道怎麼寫,所以當下沒有交,印象中那時有6、7家廠商當場交卷。」劉緯澤說,後來與韓國原廠詳談過程中,還有很多細節都沒討論完,但指揮中心又一直變動,後來成本還需納入0.5%的毀損率,造成標案結果一定虧損,隨後又爆發此次事件,考量造成社會觀感不佳,林董想幫但也不知該如何幫下去,只能尊重出資方意見,選擇無法幫助指揮中心解決問題。

針對外界傳出公司人去樓空、懷疑是空殼公司一事,劉緯澤解釋,公司現階段準備要做轉型,疫情前就在計畫裝修,但一直沒有找到合適的設計師,所以先找工人過來拆,慢慢將東西移出去,等裝修好才要搬回。

劉緯澤說,自己與林董私交沒有很深,兩人是透過朋友介紹才認識,一起做過幾次生意這樣而已,對於國民黨說他「斷尾求生」,劉緯澤也反駁,若是如此今天自己也不會出面站在這說明,真的是因整件事指揮中心給的時間很短,後面還有善尾的工作,拖了幾天才出來,真的跟政治沒有關係。

此外,對於先前涉及詐欺口罩商300萬一案,劉緯澤則說,整起事件先前已在松山分局偵查隊做過說明了,自己只是引薦,如果這樣涉嫌詐欺的話,「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說。」對於外界有指控他將中國製口罩混充台製醫療藉口罩販售,劉緯澤強調,沒有這回事,自己都有買賣合約,全案已進入司法階段,不多做說明。

劉緯澤表示,對於國民黨的抹黑指控,多多少少會感到不高興,自己只是看到台灣現在每天確診2、3萬例,剛好自己又有證照,且昶虹也願意出資,能幫就儘量幫,事實上以1700萬劑快篩來說,當然希望目標價格可壓在95元以下,但若再加上0.5%毀損率,結果一定是賠錢,林董知道後也認為,只要能夠救台灣,即便是虧錢也願意做,但現在事情爆成這樣,「我也不知道怎麼談下去」。

▲▼高登環球生醫公司因投標政府快篩採購標案成為焦點,另有口罩商控訴公司董事長疑似涉嫌詐欺,高登董事長劉緯澤下午親自出面說明   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