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IVE/診所加入PCR、電子圍籬退場 陳時中最新說明

生活中心/綜合報導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日14:00召開記者會,由指揮官陳時中說明最新疫情。昨日本土飆破3萬例,以過去幾天增幅計算,今日預估達3.6萬例。另外,居隔、居檢縮短後,指揮中心規劃讓電子圍籬退場,將找地方衛生局開會。

昨日新增的本土病例來到30,035例,再創歷史新高,5個縣市破千,新北市10,122例最多,再來是台北市6,422例。針對未來疫情,衛福部昨日向行政院報告,推估5月11日單日確診範圍落在5萬4124例至10萬2743例之間,最高機率則為7萬5244例。

▲▼指揮中心5/5記者會,指揮官陳時中說明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另外,目前國內已經取消實聯制,居家隔離也放寬為3+4,居家檢疫則縮短為7+7,然而電子圍籬通常啟動就要三天,陳時中日前坦言有打算讓電子圍籬退場,進一步被問及時程,他說,「週五下午邀其各地方衛生局,提出想法來討論。」

而指揮中心昨日也宣布,鑒於近期本土疫情急遽升溫,為維持國內病例監測及防疫採檢量能,諮詢專家修訂新冠肺炎之病例定義,新增「居家隔離、自主防疫或居家檢疫期間使用快篩試劑檢測陽性,且經醫事人員確認」為確定病例條件,並自5月12日起實施。

基層醫師公會日前也表示診所可以加入PCR採檢,陳時中昨日表示,目前有意願的有386家,但因為有和實驗室相關合約問題,現在可以被指定參與的大概只有142家,剩下有意願的會陸續媒合中,相關診所名單預定今日公布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