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高雄確診首破千「今天起不公布足跡了」 陳其邁曝原因

記者賴文萱/高雄報導

高雄市確診個案今(5)日首度破千例,增加1127例,不過,過去都會公布足跡,今天卻沒有,引起外界好其原因。對此,高雄市長陳其邁表示,疫情有幾個階段,高雄多點散發型社區傳染慢慢攀升,感染源要找越來越困難,防疫還是有重點,大方向要抓住,但假如有大型群聚或具有不特定風險,還是會說明。

▲▼高雄市長陳其邁。(圖/高雄市政府提供)

▲高雄市長陳其邁。(圖/高雄市政府提供)

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進一步說明,高雄市這波疫情以來,今天首次單日確診病例數超過千例,由於個案疫調匡列花掉很多時間,後續風險提醒部分,會依據疫情狀況做總覽說明,依據疫調內容提醒市民在哪些不特定接觸風險、狀況做概略性說明,不會公布熱點足跡,但如有特定事件或大規模群聚會再另外說明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高雄5/5確診概況。(圖/高雄市衛生局提供)

▲高雄5/5確診概況。(圖/高雄市衛生局提供)

陳其邁表示,從今天確診個案數來看,以同住親友、職場校園傳染增加最多,這也顯示社區傳播風險逐漸攀升,且傳染速度非常快。針對公布足跡部分,他也舉例,過去在碼頭案件數的時候,從人時地觀察發現數量超過流行基礎值之上,因此有這樣的風險還是會公布。

在今天的個案中,轉銜案件數9例,隔離期間陰轉陽126例、外縣市旅遊史55例、特定娛樂場所10例,密切接觸者929例(同住親友416例、餐飲娛樂129例、職場校園354例、高風險場域30例),新案疫調中7例。其中以密切接觸者增加最多。

進一步分析密切接觸者的分類,同住親友416人中,同住家人239人,親友接觸177人;餐飲娛樂129人,休閒娛樂27人、餐飲102人;職場校園354人,校園39人,職場315人;高風險場域30人,市場百貨15人,人口聚集高風險場所15人。

▲▼高雄5/5確診概況。(圖/高雄市衛生局提供)

▲▼高雄5/5確診概況。(圖/高雄市衛生局提供)

▲▼高雄5/5確診概況。(圖/高雄市衛生局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