德國向烏克蘭提供7門「PzH 2000自走砲」 數位射控增添交付挑戰

▲▼德國決定向烏克蘭提供7門 PzH 2000自走砲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德國決定向烏克蘭提供7門 PzH 2000自走砲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 

記者林彥臣/綜合報導

德國聯邦政府決定向烏克蘭提供7門 PzH 2000自走砲,相關決定由總理府和國防部主導拍板定案,在交付使用之前,烏克蘭方面必須先派出人員,前往德國進行訓練,但是射控系統的指令差異,現在反而成為交付烏軍的挑戰。

根據德國媒體《世界報》(WELT)報導, 先前荷蘭已經承諾提供烏克蘭5門PzH 2000自走砲,因此德國也跟進提供7門。

報導指出,德國庫存的 PzH 2000自走砲總共119門,可以立刻投入作戰的大約40門,因此德國提供的同時,也必須保障自己的防衛需求。

另一個挑戰是, PzH 2000具有複雜的數位射控系統,現在也沒有時間趕製烏克蘭文的指令系統,德國軍方高層對此也感到隱憂。

據了解,PzH2000自1996年開發成功,主砲為155mm 52倍徑榴彈砲,射程可達40公里,採用高度自動化的電子裝彈擊發系統,1分鐘內可以射擊8枚砲彈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