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農一市快篩陰才能進!倒數3小時「等不到快篩」 急借4000劑險開天窗

▲▼台北農產運銷公司,北農,菜價,蔬果交易,批發市場,第一果菜市場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第一果菜批發市場。(資料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記者袁茵/台北報導

面對台北農產運銷公司群聚累計233例確診,其中第一果菜批發市場佔了198例,農委會主委陳吉仲2日表示,今晚一市需持有快篩陰性證明才可進入,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也稱,目前已調配2萬8000劑快篩。不過,據了解,北農截至2日晚間7時仍未取得快篩試劑,使北農和北市市場處緊急開會商討此事。

農委會主委陳吉仲2日指出,也接獲黃珊珊電話,今晚開始北農一市所有人員,得持有快篩陰性證明才能進入,並和指揮中心爭取快篩試劑,北市府也有行文,避免可能有確診者進入的情況,否則會越傳越多人。

黃珊珊2日下午也於北市防疫記者會中提及,有跟陳吉仲通過電話決定,因為北農是重要的民生機構,維持正常運作是非常重要的事情,所以未來和確診者相關的密切接觸者會採取「以篩代隔」,目前已調配2萬8000劑快篩,原則上1天4000劑,7天2.8萬劑,每天進出的相關人員就快篩,陽性就回家,陰性就繼續工作。

由於北農約晚上10時就會陸續有承銷人員入場,但據了解,儘管農委會與黃珊珊決定,要快篩陰性才可入場,但截至2日晚間7時,北農都尚未拿到快篩試劑,恐造成承銷人員無法進場的窘況。

對此,台北農產運銷公司主秘路全利回應,因為今天是5月1日勞動節補假,所以快篩試劑尚未到達,不過北農已有相關規劃,會透過廣播加強宣導與公告,讓業者熟悉此政策。

而台北市政府發言人陳智菡則表示,因應勞動節補假,廠商快篩劑尚未出貨,所以先從台北市衛生局調撥4000劑快篩,承銷員透過「台北通」APP的數位通行證即可領取快篩,由於政策2日宣布,所以今、明兩天都算宣導期,5月4日0時起才正式上路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