攝影師李文欽曝「拍攝訣竅+神器」 4K超短焦投影機擁高對比秒變劇院

▲▼投影機,LG,超短焦。(圖/翻攝影片)

▲李文欽老師拍攝時會跟被拍者稍微聊天一下,即可針對對方個性來打光。(圖/翻攝影片,下同)

科技中心/綜合報導

即新聞小編小孟來到知名攝影師李文欽老師的工作室「AK Photo Studio」,現場直擊老師的「拍攝訣竅及神器」,並請他分享多年的經驗談,李文欽老師更秀出最新入手的4K超短焦投影機,「它是4K,離牆面的對焦距離是21.7公分,可以投出100吋的大螢幕,根本就是電影院」!

攝影師李文欽老師非常擅長人物拍攝,即新聞小編小孟詢問「想拍出名人個人特色,有哪些小技巧?或是哪類聊天話題可以讓拍攝氣氛更融洽?」李文欽老師拍攝時很常運用聊天來了解對象個性,他說,「拍攝時會跟他稍微聊天一下,就知道他大概的個性,即可以針對個性來打光,攝影棚燈光打得比較柔的時候,他的個性顯現不出來,比如拍很多政治人物、髮型師、造型師、律師、醫生等專業角色,除了需要知道專業角色的代表動作之外,拍攝者的表情跟情緒與拍婚紗的燈光不一樣,拍婚紗打的光比較平光,會讓臉整個輪廓層次比較少,拍形象照、商業攝影時則需要讓臉看起來是圓形立體、有高光、有層次、有漸層等層次感。」

▲▼投影機,LG,超短焦。(圖/翻攝影片)

▲李文欽老師秀出最新入手的4K超短焦投影機。

緊接著參觀老師的工作室,整間器材琳瑯滿目,李文欽老師亮出法寶之一「拋物線閃光燈」,用拋物線的方式讓光可以聚焦然後擴散達到特殊效果,但是這種燈罩要在夠高的攝影棚才比較好用,因為它比較不會有回光的問題,另一個拍攝法寶是「LG CineBeam HU715Q投影機」,是李文欽老師新進的短焦投影機,他提到有時候拍藝人時,藝人或工作人員在現場可能會圍住電腦讓攝影師很煩惱,「因為我在拍照、相機在電腦附近、助理也擋在那邊、所有經紀人跟工作人員都擋在電腦旁,其實就變成我的視線被擋住了很麻煩」,我想說放一台LG CineBeam HU715Q投影機在另一側比較方便。

▲▼投影機,LG,超短焦。(圖/翻攝影片)

▲離牆面對焦距離21.7公分即可投出100吋的大螢幕。

LG CineBeam HU715Q投影機除了在工作用途之外,李文欽老師透露,會用在看一些比較休閒的影片,比如電影,因為它的對比有到200萬比1,會呈現出比較深的黑跟明亮的白,所以在很多對比的影像上面很精細,視覺上完全看得出來,且它是4K高畫質,你會發現投影4K其實還蠻銳利,細節處理得很好,且銳利到都看得到細節,重點是可以隨著環境亮度自動調整影像亮度,而且離牆面的對焦距離是21.7公分即可投出100吋的大螢幕,不會佔空間,它只要一個角落就可以使用了。

現場看到李文欽老師直接用電腦就可以連接到投影機使用,讓小編很驚訝!老師解釋,這台完全不需要HDMI線,也不需要USB線,只要用內建的AirPlay 2 HomeKit直接連線,連電腦手機都可以用,讓小編小孟驚呼「太方便了吧,真的超適合我這個大懶人,因為我平常很喜歡躺在床上邊看劇,這樣子連接超方便的耶」,現場直接播放即新聞的自製影片測試,畫質很好,比一般的電腦、電視看的畫面都還要好,小編小孟提到「平常用手機、平板看影片,它的畫面大小跟對比度還是有差,爽度不夠」。

▲▼投影機,LG,超短焦。(圖/翻攝影片)

▲直接用電腦就可以連接到投影機使用,連電腦手機都可以用!

李文欽老師說,不只如此,它的立體聲其實是由2顆喇叭20W加20W的立體聲去組成的,所以它的聲音非常有震撼感,你會覺得根本是電影院,它的外觀很漂亮,與裝潢好搭配,買一台回家都可以直接當擺飾,且全機一體成型很簡單!

(LG/商業合作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