阮昭雄曝柯文哲一日北高四次花460萬 「公帑造神沒實質意義」

▲▼阮昭雄批一日北高是花公帑造神。(圖/翻攝阮昭雄臉書)

▲阮昭雄批一日北高是花公帑造神。(圖/翻攝阮昭雄臉書)

記者杜冠霖/台北報導

往年每逢228紀念日期間,台北市長柯文哲都會騎乘自行車挑戰「一日雙塔」或是「一日北高」,而今年也不例外,對此,北市議員阮昭雄表示,柯文哲騎了四次一日北高,四次市長圓夢活動,共花費460萬,「市府說這是為了推廣自行車產業;但我要說,除了花公帑造神之外,沒有實質意義。」

阮昭雄指出,柯文哲如果要推廣自行車活動,大可舉辦自行車賽事,由他自己代言活動或帶頭騎車,讓愛好單車的朋友都可以參與,對提升運動風氣才有實質幫助,「有效的體育推廣絕對不是騎四次一日北高,而是要完善體育產業、促進全民參與!」

阮昭雄表示,上週五質詢體育局時,就告訴體育局長,北市有台北馬拉松這項具有城市代表性的賽事,今年也首創2022台北山水鐵人挑戰賽,都值得肯定,遠比市長自己騎北高來得有意義,「做為市府體育政策的幕僚單位,體育局應建議市長做有實質效益的推廣活動。」

▲▼柯文哲「超越2019北高挑戰行」一日北高自由車活動行前記者會。(圖/記者劉亮亨攝)

▲柯文哲「超越2019北高挑戰行」一日北高自由車活動。(資料照/記者劉亮亨攝)

阮昭雄指出,為了延續選手的運動生涯,自己一再要求體育局比照日韓實業團培養選手。台北市政府投資的公司如悠遊卡公司、台北捷運公司、北農等等,都有資源組成項目隊伍,體育局應積極促成,讓選手投入訓練沒有後顧之憂,退役後也能轉任教練,繼續在體育產業貢獻專長。人才生生不息,生涯持續發展,才是健全運動產業的重點。

阮昭雄表示,昨天吳怡農邀請,到座談會談體育教育。作為(前)柔道選手、熱愛騎車且持續晨跑的運動人,「我分享了從運動學到的收穫,包括鍛鍊了體力、挑戰自我,以及加強挫折耐受力,這些不僅是新課綱的學習重點,也是我希望能夠帶給下一代的教育。」

▼阮昭雄批一日北高是花公帑造神。(圖/翻攝阮昭雄臉書)

▲▼阮昭雄批一日北高是花公帑造神。(圖/翻攝阮昭雄臉書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