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-11歲疫苗要買到了!陳時中曝採購需4方談判 已達最後階段

▲▼立法院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  陳時中 中醫藥司長黃怡超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立法院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,衛福部長陳時中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洪巧藍/台北報導

停課標準因為12歲以下學童還無法接種疫苗引發規範太鬆爭議,藍委蔣萬安今日問及兒童施打疫苗規劃與BNT採購進度,衛福部長陳時中回應,BNT疫苗採購案進入最後階段,這次合約比較複雜的關鍵在於也要採購「幼兒(5~11歲)劑型」,該劑型提供方為輝瑞而非BNT,將進行4方談判。

根據教育部昨天公布最新暫停實體課程實施標準,蔣萬安指出,由於目前12歲以下學童無法接種疫苗,許多家長反應,國高中與國小使用同一標準恐怕太過寬鬆,擔心新的標準是否會造成疫情快速在校園失控。陳時中則強調,新的規範有加入疫調精神,是比較科學的方法,但也允諾會持續和教育部檢討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蔣萬安質疑,國小以下沒辦法打疫苗,是否可以維持原本的停課標準,或者提出相關配套,開放12歲以下學童施打疫苗。陳時中回應,ACIP專家會議3/24開會結論是暫不建議,不過這個月ACIP專家會再針對5~11歲兒童基礎劑進行討論,另也會討論12~17歲青少年第三劑施打規劃。

蔣萬安另詢問BNT採購進度,陳時中表示,談判已經到最後階段,「這次合約有一點點複雜,要針對另一種小孩劑型進行購買,而製造商是輝瑞,不是BNT」。

BNT新冠疫苗由美國輝瑞藥廠(Pfizer)和德國藥廠BioNTech合作研發,陳時中表示,涉及談判對象包含BNT、輝瑞、代理商上海復星以及我方,有4方進行談判,會稍微複雜。

言下之意,這次BNT採購除成人劑型外,也會有5~11歲幼兒劑型,但至於採購量等細節,陳時中受訪僅表示,目前談判中暫不透露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