獨/託夢直喊頭痛!賓士後座男中彈腦死哭捐 悲母今淚別含冤兒

記者陳雕文/新北報導

新北中和區一輛賓士於上月10日晚間11點多拒檢逃逸還沿途闖紅燈,巡邏警連開3槍,後座的27歲鍾姓男子頭部中彈,16日晚間被醫院宣判腦死,其母親傷心欲絕,最後同意拔管並器捐。到了本月4日告別式,鍾媽媽說,「兒子託夢哭喊『頭痛』…將對值勤警員提告,希望檢調單位明察,以告慰我兒在天之靈」。

▲▼鍾男。(圖/記者陳雕文翻攝)

▲賓士右後座乘客頭部中彈,醫生說就算救活未來也是植物人,母親接到噩耗心碎。(圖/記者陳雕文翻攝)

據了解,當時開賓士車的是29歲林男,副駕坐著21歲藍女,左後座乘客為29歲洪男,右後座乘客為27歲鍾男,一車4人除了鍾男之外,分別有結夥攜凶器強盜、持三級毒品、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、傷害、廢棄物清理法、偽造文書、行使偽造特種文書、不能安全駕駛等多項前科紀錄。

警方調查,該部賓士車主就是林男,但他的駕照及車牌都被註銷,因此先在網路上購買假車牌,10日載著藍姓妻子從宜蘭北上,到了中和接洪、鍾兩男要去永和區永貞路的酒吧喝酒,沒想到遇上警方攔查,因為心虛才想加速逃逸。

而鍾男疑因欠債的關係不跟家人聯繫,心急的鍾媽媽於去年11月底通報失蹤,鍾男萬萬沒想到,10日想跟朋友去酒吧喝酒解悶,最後卻是中彈腦死的下場。

鍾媽媽說,「之所以去年會報兒子失蹤,是因為他當時被詐騙集團騙了很多錢,還接到很多恐嚇電話,所以兒子就躲起來了,後來我才去報失蹤;兒子是一個暖男,他很帥,本來之前還在百貨公司當櫃哥,在賣韓國的保養品。本來是預計今年要跟他女朋友結婚了,結果現在變這樣」。

到了本月4日鍾男即將出殯,鍾媽媽表示,「2022年3月10日,對我來說,是最悲傷的一天,兒子後腦被槍擊。一星期後被醫師宣判腦死,我連道別的機會都沒有,接著開始了一連串的思念」。

▲▼兒子是暖男。(圖/記者陳雕文翻攝)

▲鍾男的母親泣訴警方執法不當,並強調兒子很帥也是個暖男。(圖/記者陳雕文翻攝)

鍾媽媽還說,「事發迄今,我每天都活在悲痛之中,更夢到兒子託夢哭著告訴我:『媽媽,我的頭好痛,媽媽我想見你⋯』。我內心很清楚我再也見不到我的兒子了,今天4/4是兒子的告別式,我在傷痛之餘,也期許不要再有這樣的事情再發生,因此,我將對現場執勤的員警提出『過失致人於死』刑事告訴,希望新北地檢署能查明事發經過,以告我兒在天之靈」。

▲▼兒子是暖男。(圖/記者陳雕文翻攝)

▲當時坐在車上洪男,身上沾有鍾男的血,也認為警方執法過當。(圖/記者陳雕文翻攝)

鍾媽媽也針對員警執勤使用警械手段提出聲明:
一、本件只是交通違規逃逸,使用槍械射擊並非唯一攔查手段,尚可聯絡警網圍堵包抄。
二、若依法得使用槍械,亦應制止車輛逃逸而非對人射擊,更不應對乘坐於後座之乘客射擊。
三、若開槍是為制止該車逃逸,自應射擊車輪引擎以制止車輛運作,但本件執勤員警卻於跑動中不易瞄準條件下射擊,至誤射無辜乘客,當然違反警械使用條

最後鍾媽媽還呼籲新北市政府警察局,要公開執勤員警密錄器、路口監視器、路過計程車司機攝影畫面以釐清事實,還原事發經過。

新北市政府警察局表示,本案當下警員為阻止林嫌持續駕車逃逸,波及無辜用路人,因而開槍喝止,避免危害持續發生,警員依據警械使用條例第4條使用警械有據,初步檢視是符合警械使用條例規定。

新北市警局還說,而執法過程中造成民眾受傷,警方深表遺憾並會協助家屬處理後續,絕對展現誠意全程陪同;為求慎重,警方主動將本案移請檢察官偵辦,全力釐清案件責任歸屬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