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沒有要共存!陳時中揭「1數據」不放棄清零:無法和國外相比

記者曾筠淇/綜合報導

本土疫情多點爆發,國內今天新增87例本土病例,創下今年單日新高紀錄。事實上,台灣究竟要清零還是共存,一直是大家討論不斷的話題,稍早記者會上,指揮官陳時中則透露「與病毒共存,這事情我想這是一個趨勢」,不過台灣現在染疫率是千分之一不到,還有很多措施能因應疫情。

▲▼冬季,冬天,天氣,低溫,寒流,行人,路人,大陸冷氣團,保暖,禦寒,冬衣,口罩,流感,防疫,過馬路,羽絨衣,斑馬線,天氣配圖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要清零還是共存,一直是討論不斷的議題。(示意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本土病例近五天(27日起)已累計293例,讓許多網友感到擔心,「大家要小心,一發就不可收拾了」、「希望這波案例趕快穩定下來,不要擴大感染」;不過另一派網友則認為,「已無感,本來就該是著與病毒共存」、「真的可以順勢慢慢開放了」。

稍早記者會上,有記者詢問,「台北市長柯文哲說,清零還是共存,到了交叉點,政府該做選擇了,想請問指揮中心的回應?想再請問就是說,我們這個基隆類普篩的這部分,它是一個清零的策略嗎?」

對此,陳時中回應,「放棄清零然後就會做相關的不檢驗,這些事情到目前還沒有到這樣的一個決定的點,台灣疫情跟實施這種所謂與病毒共存的國家染疫率,那是完全沒有辦法相比,我們現在等於是千分之一。」換言之,國外與台灣的背景不同,因此現階段並不會放棄清零。

▲228連假台南熱情好天氣,許多遊客迫不及待興高采烈直奔走訪台南,再加上高鐵台南站旁甫開幕的三井OUTLET正式營運,台南人瘤旺旺來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,下同)

▲本土病例近五日飆293例。資料照,與本文無關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)

而後又有另名記者提到,「早上部長在立法院受訪時,有說台灣未來還是有可能會走向共存,因為病毒傳播得很快。」陳時中則補充說明,「與病毒共存,這事情我想這是一個趨勢,只是說一個國家如果你的染疫率超過20%,不得不共存,那只能在那樣的環境裡面選擇一個最好的方式。」

針對台灣部分,陳時中再強調「我講過大概只有(染疫率)千分之一不到,我們還可以有很多的相關措施跟整備,可以來因應這樣的一個染疫的情況。

此話一出,也在PTT上掀起討論潮,網友紛紛表示「所以是清零嗎?說清楚」、「又不共存了嗎?我好亂」、「不共存想清零,就升三級加嚴管控啊」、「好,繼續清零」、「所以就是要清零,X」、「既不三級,也不共存,所以是幹嘛」、「類共存+類清零」、「追求清零你又要縮短隔離時間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