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中婚宴累計12人確診!指揮中心鎖定「這案」比對序列找感染源

記者嚴云岑/台北報導

台中婚宴累計12人確診,足跡多點散發,離島金門也出現首例確診個案。指揮官陳時中表示,婚宴看起來有一個可能的源頭,但從台中直接帶進去的可能性小。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補充,個案發病日都集中在3/28~3/30,當中有一名北部南下參加婚宴無症狀個案Ct值29,須二採進行序列比對,看與哪個外地傳播鏈有關。

▲▼3/31台中喜宴傳播鏈關聯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指揮中心今(31)公布台中婚宴新增9人確診,僅有1人在台中,其餘個案分佈於基隆、台北、高雄、新竹、台東、金門等地,其中有一起家庭群聚,染疫者為2名8歲學童,未參加婚宴也確診,Ct值28.3與35.7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陳時中表示,台中婚宴個案散佈全台,相關資料蒐集困難,與嘉義婚宴群聚狀況類似,但台中市衛生局已展開接觸者匡列採檢,但因牽涉人數多,預計要一段時間才有結果。

據了解,這於3/26舉辦的婚宴走美式風格,不同以往傳統喜宴由服務人員一道一道上菜,而是採自助餐模式,賓客可以自行取用喜歡的餐點,但取餐時要戴口罩。

疾管署傳染病防治醫療網中區指揮官、中國醫藥大學附設應院感染管制中心副院長黃高彬聽聞也憂心,此模式賓客往來更頻繁,染疫風險暴增,感染恐已擴及第2、3層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