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民調:澤倫斯基信任度「高達72%」奪冠 普丁、習近平吊車尾

▲▼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(Volodymyr Zelensky)。(圖/路透)

▲ 澤倫斯基贏得許多美國民眾信任。(圖/路透)

記者陳宛貞/綜合外電報導

俄烏戰事進入第二個月,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不畏暗殺威脅,領導全民對抗入侵的護國形象深植人心。最新民調顯示,美國民眾對澤倫斯基的信任度遠高於其他領袖,俄羅斯總統普丁及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則佔據倒數第一二名。

美國智庫「皮尤研究中心」21日至27日間調查3581名美國成人對澤倫斯基、普丁、習近平、美國總統拜登、法國總統馬克宏及德國總理蕭茲等國家領袖的信任度,發現澤倫斯基的信任度最高,72%民眾對他「非常有信心」或「有些信心」。

為調停俄烏衝突奔走國際的馬克宏及蕭茲分別位居第二及第三名,前者獲得55%民眾支持,後者則有53%。相較德國前任總理梅克爾任期最後一年的63%信任度,美國民眾對蕭茲處理國際事務的信心整整低了10個百分點。

▲▼北京冬奧,習近平,普丁,習普會,普習會。(圖/路透)

▲ 美國民眾對普丁及習近平信任度低落。(圖/路透)

普丁決定入侵烏克蘭後,信任度則創下近20年來最低,僅6%美國民眾對他有信心,成為此次調查最後一名。高達92%民眾不信任他處理國際事務的能力,77%人選擇「完全不信任」。倒數第二的習近平信任度過去一年來皆維持在低點,僅15%美國民眾對他有信心。

►20分鐘聽懂《Wow世界熱鬧什麼?》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