誆會「通靈」退休校長狂詐1.1億!假法器消業障 豪宅藏現金牆

記者蔡怡萍/新竹報導

新竹尖石國中校長彭春蘭退休後,與自己的林姓女學生等人合謀,在新竹山區的佛寺中,尋找對象,以鬼神之說,謊稱玉珮、佛像經過開光,能夠「消除業障」為由,高價販售。總計有17人遭騙,得手金額高達上億元。高等法院依詐欺罪將彭女重判13年;民事部分有多人求償,新竹地院判彭女、林姓學生連帶賠償一名易姓被害人135萬多元、另名林姓被害人628萬多元、官姓被害人獲賠3466萬多元。

據了解,彭女過去就曾因宗教發生糾紛,轉任尖石國中校長一職。2015年彭女退休後,開始在新竹地區各佛寺、宮廟或山區遊走,主動接觸年邁可欺、罹患憂鬱、或自己及親友遭逢挫折徬徨無助的被害人,利用其退休校長的身分博取對方信任,待被害人卸下心防後,再聯合自己的學生林女、代課老師吳女等,假扮不同的通靈「老師」,佯稱具有通靈能力、改運解厄神通法力,誆稱被害人有冤親債主,近期將有災禍,需購買鉅額法器珠寶等「消除業障」,讓被害人以為若不購買的話,家人及自身性命將遭受不測。但其實這些法器,都是未經酸液填充處理的A貨,甚至還有以石英冒充的假玉。

除消災解厄外,一行人也會誆騙被害人入股、投資虛構的「寶OO珠寶公司」,陸續詐得300至3000多萬不等款項,總金額高達上億元。得手後,這些錢分別藏於吳姓嫌犯的竹北豪宅,及多筆帳戶內,也會購置不動產、金飾、玉器珠寶等加以藏匿。

▲▼「退休校長」等人假宗教、真斂財案件。(圖/記者陳凱力翻攝)

▲▼「退休通靈校長」等人假宗教、真斂財,在豪宅內查獲1.1億現金。(圖/記者陳凱力翻攝)

▲▼「退休校長」等人假宗教、真斂財案件。(圖/記者陳凱力翻攝)

地檢署檢察官出動大批警力前往吳女豪宅搜索時,查獲大量成綑的「千元現金牆」,還須出動行李箱、紙箱打包,員警以點鈔機從晚間10點連續清點至凌晨4點多,耗費將近7個小時,才將1.1億元的現金全部清點完畢,另有銀行帳戶內1.2億存款也遭凍結。

一名受害者官姓女子,因為自身與家人健康狀況不佳而身心脆弱,進而誤信彭女謊言,購買多次消災法器、舉辦法會,甚至投資公司股份等,前前後後被詐40多次,金額高達3595萬元,新竹地院判彭女一行人連帶賠償3466萬餘元;另名林姓被害人求償獲賠628萬、易姓被害人獲賠135萬餘元。

另外本案刑事部分,一審法院審理後,將彭女重判有期徒刑16年,林女判刑18年,另外吳女也判刑2年。案件上訴二審,高等法院審後仍認定3人均有罪,犯罪所得高達1億1千餘萬元,將彭女依詐欺等罪判刑13年、林女判刑15年,吳女維持一審的刑度。全案仍可上訴。

▲▼「退休校長」等人假宗教、真斂財案件。(圖/記者陳凱力翻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