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桃機清艙人員破案、基隆女監測期滿!不明傳播鏈維持5條

▲▼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,指揮官陳時中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記者嚴云岑/台北報導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(24)日新增15例本土個案,其中13案與高雄化工廠有關,也讓不明傳播鏈增加1條,但隨著桃機清艙人員BA.1比對與境外個案一致,雙北親友群聚、五分埔女店員結案,目前還在監測中的不明傳播鏈維持5條,其中桃園米迪幼兒園將於明日結案。

指揮中心上週公布桃園新增的2起待釐清個案,均為桃機航空公司清艙人員,於3/15、3/16各有喉嚨不適症狀,3/18員工定期篩檢驗出,日前1人定序結果出爐,一人驗出全新的Omicron,今日對比境外移入個案結果出爐,與尼加拉瓜入境個案全基因序列只差1位點。

指揮官陳時中表示,尼加拉瓜個案列案21305,3/11搭長榮班機經美國轉機入境台灣,同日就發病,該清艙人員該日也在班機上執行工作,研判是遭其傳染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指揮中心另公布和平醫院護理師基因定序結果,驗出Omicron變異株BA.2.3,也是國內第19種Omicron。

▲▼其他確診個案關聯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▲在北市工作的基隆染疫女(案21497)監測期滿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