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快一個月後「檢疫變7天」 陳時中鬆口:確實有753規劃

衛福部部長陳時中。(圖/記者趙于婷攝)

▲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。(圖/記者趙于婷攝,資料照)

記者趙于婷/台北報導

台灣本土疫情趨緩,目前國內實施入境10+7,外界也持續關心何時有望再放寬檢疫天數,更期盼邊境能儘早開放。對此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,確實有做檢疫7天、5天和3天的規劃,觀察一個多月以後,如果沒有特別的變化,檢疫天數就往7天走。

陳時中晚間出席臺北市旅館商業同業公會第16屆第一次會員大會晚宴,會前受訪時被問及「5月鬆綁邊境是否有譜?」他直言「5月還太早。」他表示「國內疫情慢慢穩定,和國際相較,台灣感染率非常低,目前是兩萬出頭的人,疫情走到這裡,非開不可,但要去看怎麼開可以面面俱到,開放要在疫情可控下達到正常化生活。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另外,針對旅遊業者提出「357鬆綁(3月開放商務、5月開放入境旅遊、7月開放出境觀光)」建議,陳時中表示,很難用時間去訂定時程,因為疫情很難掌控。但他也透露「接下來確實有7天、5天和3天的規劃」,但要看怎麼規定,自主應變怎麼做好,包括有業者或客人染疫,該怎麼自主應變自我管理,都要持續跟旅館同業公會大家討論,看看怎麼做才是可行的。

陳時中也坦言,未來旅遊和染疫完全分流是越來越難,很難一刀切的乾乾淨淨,所以只能逐步縮短檢疫天數,「一個多月以後,如果沒有特別的變化,就往7天走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