英國副首相承認 已為烏克蘭培訓「2.2萬武裝力量」

▲英外交大臣多米尼克·拉布(Dominic Raab)(圖/路透社)

▲英國副首相拉布(Dominic Raab)。(圖/路透社)

記者趙蔡州/綜合報導

俄羅斯與烏克蘭戰爭持續,英國副首相拉布(Dominic Raab)日前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,烏克蘭衝突恐怕將持續數月、甚至是長達數年的持久戰,國際盟友必須做好準備,給予烏克蘭長期的支持,並且有必要展現「戰略耐力」,才能迫使俄羅斯軍隊撤退。

英國副首相拉布(Dominic Raab)6日接受英媒《天空新聞》訪問時說,他們與國際盟友的任務是,確保普丁在烏克蘭行動的失敗,但他認為衝突將會持續很長一段時間,「大概是幾個月,甚至可能長達數年,因此我們必須展現一些戰略耐力,因為事情不會在幾天內結束」。

他強調,那一些認為衝突可以在幾天內解決的人都是在「自欺欺人」,國際盟友需要「表現出一些戰略耐力」,才能迫使俄羅斯軍隊撤退。他也呼籲中國、印度應該要出面施壓,「中國在這件事上有責任,他是聯合國安理常任理事國之一。另外印度也一樣(應該要站出來)。我們需要擴大外交壓力」。

另據《央視》引述《天空新聞》報導,拉布在訪問時曾透露,英國已向烏克蘭提供了價值2.2億英鎊(約新台幣83億元)的人道主義支持,也為烏克蘭培訓了大約2.2萬人的武裝力量,同時向俄羅斯實施了他有記憶以來「最嚴厲的制裁方案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