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角逐2022台北市長提名? 林佳龍:會參與找到好市長的過程

▲▼林佳龍參與正國會「時代革命」電影包場活動。(圖/記者呂晏慈攝)

▲林佳龍參與正國會「時代革命」電影包場活動。(圖/記者呂晏慈攝)

記者呂晏慈/台北報導

2022台北市長選舉腳步近逼,相對國民黨、台灣民眾黨候選人人選底定,民進黨內包括交通部前部長林佳龍、衛福部長陳時中都被點名為潛在人選。林佳龍3日下午出席正國會「時代革命」電影包場活動前受訪表態,他將參與「幫台北市找到一位好市長」的過程,會參與這個尋找的過程。

林佳龍今天下午受訪說,「我們一起來幫台北市找到一位好市長」,台北市是台灣首都,但跟國際其他城市比起來,這些年比較停滯,希望民眾從城市發展角度、市民需求找到一個好市長,「我本身也會參與這一個過程,希望大家能夠聚焦在城市的發展,還有台北人的一個需要」。

至於此語是否代表爭取民進黨提名?林佳龍說,他擁有城市治理經驗,在討論人選過程中,很多人會提到自己,「當然有其他人選很適合,我們都應該為城市推舉、尋找適合的一個市長,我是會參與這個尋找的過程」。

媒體追問,林佳龍覺得自己具備哪些條件參選北市長?林佳龍直言,台北市是台灣的首都,跟國際的交流、能夠代表台灣是非常重要,另外針對市民需要方面,台北市面臨少子化、高齡化、人口外移的狀況,年輕人在此面對居住正義、就業機會的問題,需要推動好的交通、水環境等基礎建設,此外,最重要的是城市的教育文化。

林佳龍說,台北市是台灣首都圈的核心城市,台北市長需要有宏觀視野,能夠跨越縣市協調,過去這些年台北市因本位主義「比較可惜」,因此,未來的台北市長必須是區域治理的領頭羊。

林佳龍補充,他出身於萬華,在台北市成長、工作,回到萬華是他過去的日常,也覺得在疫情中受到比較大的傷害,必須進行重建工程,走出一個更好的未來,且萬華絕對是一個都市再生、打造為大城市很重要的出發點,例如他在台中市長任內透過整治綠川、鐵路立體化改變中區沒落的狀況,讓人群重新回到舊都心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