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基隆捷運定案!蘇貞昌宣布南港八堵段設13站 經費425億

▲▼國家住都中心成立以來首宗公辦都更案「捷運圓山站西側公辦都更案」,22日於台北市圓山區舉辦開工動土典禮。由行政院長蘇貞昌、內政部長徐國勇、政次花敬群、麗寶集團總裁吳寶田、麗豐資產董事長陳志鴻等官方民間人士共同執鏟動土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▲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宣布基隆捷運計畫案拍板定案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記者陳家祥/台北報導

行政院長蘇貞昌22日宣布基隆捷運計畫定案,除了從「輕軌變捷運」外,路線也取得北北基等縣市的共識,經費從80億元提高到425億元,其餘由3縣市合理分擔,其中中央負擔7成7,中途將設13個捷運站,運量從每小時5000人提高到1.5萬人。

蘇貞昌表示,基隆捷運不只關係基隆,北北基整個生活圈,日常生活、通勤、工作,甚至於假日休閒觀光,都在在重要。蔡總統一上任就指示納入前瞻建設,經過多年來基隆、台北、新北大家一起討論,今天我特別到基隆來宣布定案的好消息。

蘇貞昌說,不只是輕軌變捷運,路線有共識,經費從80億提高到425億元,而中央負擔7成7,達327億元,其餘3個縣市也都合理分擔。中途全部設13個捷運站,運量從本來1小時5千人提高到1萬5千人,是最最不簡單。

蘇貞昌也特別感謝基隆市長林右昌、新北、台北市府一起大家協力,感謝在地像蔡適應立委、沈發惠立委、賴品妤立委、邱臣遠立委,大家在地方上共同出聲,在立法院大力爭取,同時未來相關預算等都要協助推動,這也是林右昌市長推動國門改造一個最重要的環段,今天特別把這個好消息來跟大家報告,也來視察,會責成交通部儘快進行,早日完工,讓民眾更方便。

▲▼基隆捷運初步規劃13站。(圖/交通部提供)

▲基隆捷運規劃13站。(圖/交通部提供,點圖可放大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