毋湯啦!84歲翁愛開車兜風 累了竟打故障燈停中彰快路肩睡覺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民眾提供)

▲張姓老翁將車停在快速道路路肩休息,員警到場將他帶回派出所。(圖/民眾提供)

記者白珈陽/台中報導

「阿北毋湯啦!」台中市1名高齡84歲的張姓老翁愛開車,喜歡獨自外出兜風,不過日前他深夜開上台74線快速道路時,突然感到疲憊,索性將車停靠路肩、打起故障燈,鑽到後座直接閉目養神。有路過駕駛擔心危險報警,警方到場馬上與老翁溝通,並把他載至派出所,幸未釀成交通事故。

台中市第四警分局南屯派出所4日晚間接獲報案,稱台74線中彰快速道路南向有一輛自小客車打故障燈停靠路肩,恐須警察協助。警方到場察看,發現駕駛座竟無人影,當下一頭霧水,突然老翁從後座探出頭來,他向警方表示,他在開車途中疲勞感湧現,為避免疲勞駕駛發生危險,乾脆將車停在路肩休息。

員警聽聞老翁所言,直說「阿北!毋湯啦!」老翁這才意識到危險性。警方聯絡其家屬後,將老翁載至派出所休息,家屬向警方說,老翁喜歡自己駕車外出,但畢竟已高齡84歲,身體機能各方面反應不若以往,這次的隨性舉動恐釀成交通事故,幸虧警方幫忙,家屬再三感謝員警及時協助,讓老翁可平安返家。

南屯所長江松泳表示,民眾上路前除檢查車況外,事先熟悉路況,謹慎行車,降低意外發生機率;若發現有疲勞駕駛狀況,最好立即找安全地方停靠休息,避免釀成意外。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民眾提供)

▲▼家屬感謝警方及時協助,避免釀成交通事故。(圖/民眾提供)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民眾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