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一晚連口62人把自己也口死了」 大陸文章避敏感詞網卻笑噴

▲▼「一晚連口62人後把自己也口死了」 強國新聞「殺不得」讓網友笑噴了。(圖/翻攝微博)

▲影片字幕都會以「口」代替「殺」,以防止被官方審查。(圖/翻攝微博)

記者張靖榕/綜合陸媒報導

中國大陸縮緊管控敏感詞,影片、文章中的「殺」都必須改成「口」字,微信一篇文章近日廣為流傳,在介紹韓國殺人魔禹範坤時,講到他殺了62人後自殺,為規避審查變成「他口了62人後,把自己也口死了」的滑稽句子,引發微博和微信網友嘲諷,「把自己也口了,體操冠軍!」

該篇文章標題為《在一晚連口62人後,他把自己也口死了》,事實上「口」字是代替「殺」字,為避免受到官方審查使得文章無法上架才變成這樣,文章裡面也沒有「口」這個動作,而是在講述韓國史上重大殺人犯禹範坤的故事。1982年犯案當天晚上,酒醉的禹範坤因為睡覺被女友吵醒,一氣之下連續殺害62人,最後更拉開腰間的手榴彈把自己炸死。

▲▼「一晚連口62人後把自己也口死了」 強國新聞「殺不得」讓網友笑噴了。(圖/翻攝微博)

▲標題讓網友笑翻。(圖/翻攝微博)

雖然真實犯罪案件近年引起許多人興趣,滑稽的標題和內文卻變成網友關注的焦點,因此紛紛在更大社群平台上流傳,甚至也傳出來到Instagram和臉書。

微博網友留言,「把自己也口死了,體操冠軍」、「小夥子才口這點兒人就不行了呀」、「他口死了,是口技的勝利」、「口人如麻」、「你要當著我的面口他嗎」、「口死自己,這人瑜珈功夫了得」、「最強口人魔!雖然是悲劇新聞,我卻...」

● 《ETtoday新聞雲》提醒您,請給自己機會:
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:1925;生命線協談專線:1995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