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高雄+13!入住防疫旅館遭高雄港居隔對象傳染 再傳12親友

記者賴文萱、林冠吟/高雄報導

指揮中心11日宣布新增18例本土病例,其中高雄新增13例,其中12例為防疫旅館群聚案衍生,另一位為先前傳出有南北移動,曾和同住家人到過新北、高雄、屏東和苗栗旅遊後確診,其感染源目前仍在清查當中。高雄市長陳其邁指出,親友群聚新增的12例當中,市府疫調匡列調查後發現,該起傳播鏈源頭為案19530。

▲▼高雄市長陳其邁。(圖/翻攝自YouTube/高雄市政府)

▲高雄市長陳其邁。(圖/翻攝自YouTube/高雄市政府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陳其邁指出,案19530就是男童大表哥女友的弟弟,他1月10日中國返台23日檢疫期滿後回家,Ct值為30點多,重新溯源後,發現19530為疑似防疫旅館感染,調閱相關資料後,發現和19530兩房之隔的高雄港居家隔離對象發病,經病毒基因定序後,確認為同一基因病毒定序,判定為防疫旅館群聚事件,再由19530返家後傳染給同住家人後,再擴散至相關職場同事親友。

陳其邁指出19530返家後,先是傳染給19380的幼童,事後再傳染給和19380一同玩撲克牌的幼童,累積2幼童確診後,再衍生出12例同住家人與其職場的衍生群聚事件,目前已匡列相關接觸者,其中也包含曾到過台南擔任冬令營隊輔的某女高中生,為案19528。

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也表示,該名個案雖然為高雄籍,但其就讀學校為台南某高中,因此不構成跨縣市移動聚會,市府不會針對此事對女學生開罰。

而11日新增的13例確診當中,另一例為南北移動,曾到新北、屏東其和同住家人曾到過苗栗旅遊,目前感染源仍在清查 中。

▲▼0211高雄新增確診個案。(圖/高雄市政府提供)

▲0211高雄新增確診個案。(圖/高雄市政府提供)

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也進一步說明相關細節,該起群聚事件從家庭聚餐、情侶旅遊衍生到砂石場工作,砂石場牽連3家庭,包含老闆、老闆娘、小孩與姐姐和姊夫,一家6口全確診,其中小孩在台南某高中唸書,並參加寒假活動任隊輔。此外,同職場案19584,也再新增一家5口5人確診。

最後則是女友的弟弟(案19530)被發現確診,其曾在1月10日自中國返台入住防疫旅館,23日檢疫期滿返家,直到10日才發病,由於該個案在防疫旅館居隔期間,附近曾住高雄港遭匡列隔離對象,該名對象事後也發病染疫,而19530直至10日才發病,若是境外移入確診發病時間不應這麼長,經病毒基因定序檢驗後,確認與高雄港居隔對象一致。

指揮中心說明,9日曾公布高雄出現家庭群聚,曾經過年聚餐,該起指標個案確診為國小10多歲男童(案19382),2月7日因為流鼻水、頭痛、發燒等症狀就醫確診,Ct值僅15.8,病毒量高,而其大表哥、小表哥(案19380、19381)與大表哥女性友人(案19401)陽性確診,後續也確認表哥女友與女性友人男友等情侶檔確診,曾經出遊聚餐,目前累計已有20人確診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