春節前就曾派員稽查嘉聯益宿舍防疫 侯友宜:應是放假在外接觸

記者杜冠霖/新北報導

新北市10日新增17例確診個案,分布於樹林14人、新店區2人、汐止區1人,其中,包括位於樹林的嘉聯益電子廠移工群聚14人,對於移工宿舍的防疫措施,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,春節前勞工局有派員稽查,當時沒有多大問題,春節期間因為外籍移工放假,可能在外面會有接觸,這些都在疫調當中。

侯友宜表示,電子廠在春節前才請勞工局稽查,當時沒有發現問題,春節期間因為外籍移工放假,可能在外面會有接觸,這部分會做好嚴格把關,宿舍現在都在做清消、所有外籍移工也都在隔離。

有關移工過年時期的足跡,新北衛生局長陳潤秋表示,有到部分賣場,好市多的部分已經發出2063封簡訊,希望收到簡訊的民眾到社區快篩站,或利用快篩試劑檢測。

陳潤秋指出,任何一個案例出來都會跟中央保持密切聯繫,像泰山檢疫中心就會收落地採檢的確診個案,這次移工因為人數較多,中央在集中檢疫所部分也有協助安排。

侯友宜上午受訪時表示,昨天連夜採檢1762人,共驗出14人陽性,大部分是外籍移工,因都待在移工宿舍,容易發生內部傳染,另外,樹林電子廠跟桃園廠等地方有所接觸,至於感染源仍在疫調中,新北會全力以赴守住疫情。

▼新北市長侯友宜。(圖/ETtoday攝影中心翻攝)

▲▼新北市長侯友宜。(圖/ETtoday攝影中心翻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