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開放福島食品 總統府:去年公投顯示多數國人期待走向世界

▲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。(圖/記者陳家祥攝)

▲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。(資料照/記者陳家祥攝)

記者蘇晏男/台北報導

日本福島周邊5縣市食品禁止進口逾10年,行政院預計在8日「日本食品輸入管制措施」記者會上宣布解禁。針對福食進口,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7日晚間表示,政府立場是以確保國人健康安全為原則,秉持比國際標準更嚴格的科學檢驗,具體落實邊境管制。張惇涵也稱開放福食,也因去年公投結果顯示,多數國人期待台灣走向世界,參與高標準的國際經貿體系。

行政院7日晚間8時許發布採訪通知,預告將於8日上午10時召開「日本食品輸入管制措施」記者會,預計將宣布福食解禁,相關具體的調整方案及配套措施,也將一併在明日上午記者會說明。

針對福食進口,張惇涵表示,政府的立場是,以確保國人健康安全為原則,秉持比國際標準更嚴格的科學檢驗,具體落實邊境管制,為國人食安把關,讓國人安心享用沒有健康疑慮的食品。

張惇涵也說,「並且,去年12月18日的公投結果也顯示,多數國人期待台灣走向世界,參與高標準的國際經貿體系。至於相關的政策,明天行政院記者會,相關部會會向社會各界進行完整報告說明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