年前到貨「新冠口服藥」使用情況曝! 這廠牌已有5人服用

記者嚴云岑/台北報導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(4)日公布首例本土Omicron中重度個案,為亞東70多歲女病患,未曾接種過疫苗,接受瑞德西韋藥物後病況改善,未入住加護病房。台灣採購的新冠口服藥在年前紛紛到貨,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也公布使用情況,目前輝瑞藥物已有5人使用。

輝瑞新冠肺炎口服藥物3200人份日前運抵台灣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表示,該藥物適用對象是具糖尿病、慢性腎病等重症風險因子,包括未使用氧氣且於發病五天內之大於12歲且體重大於40公斤病患。值得高興的是,這次的輝瑞口服藥加上之前抵台的默沙東口服藥,台灣是亞洲第一國家同時備有兩種藥物國家。

專家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表示,重症風險因子包括年齡65歲、糖尿病、慢性腎病、心血管疾病(含高血壓)、慢性肺疾、BMI25(或12-17歲兒童青少年BMI超過同齡第85百分位)、其他影響免疫功能疾病或已知重症風險因子者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另外,默沙東新冠口服藥Molnupiravir療效及安全性已有部分證據支持,指揮中心也採購儲備5,040人份療程,規劃分批配撥至集中檢疫所/加強版防疫專責旅宿主責醫院,經醫師評估治療效益與風險,並充分告知後,給予符合條件個案治療,年前到貨1976份,尚無病患使用。

▲▼美國藥廠默沙東集團研發的抗病毒口服藥Molnupiravir。(圖/路透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