確診13歲男童與母「搭3路公車」暢遊台中 中市府呼籲足跡重疊者到院快篩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台中市政府提供)

▲台中市長盧秀燕31日下午召開防疫記者會。(圖/台中市政府提供)

記者白珈陽/台中報導

台中市長盧秀燕今(31)日下午公布台中有確診者足跡,據悉,個案18905是一名未施打疫苗的13歲男童,25、26日與母親曾到台中2日遊,根據中市府資料,母子2人分別到過旅禾泡芙、TIKIYALO鐵枝路咖啡交易所、審計新村等,都是台中旅遊夯點,盧秀燕提醒市民提高警覺,足跡重疊者可進行篩檢,也請盡量減少非必要移動,保護自己、保護家人。

盧秀燕今日召開防疫記者會時強調,今日台中「沒有本土確診案例」,但因早上視察民政系統慰問里幹事防疫人員時,台中市府接獲外縣市衛生局的通報,1名尚未接種過疫苗的10多歲小男生,昨日在北部確診,確診後相關單位做了疫調,發現他本月25、26日發病之前,曾與母親到台中進行2天一夜旅行,足跡廣泛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衛生局指出,今日新增確診個案18905,25日與母親搭乘自強號火車至「台中火車站」,入住「高苑商旅中正店」,後續搭乘公車至「審計新村」、「旅禾泡芙」,再到漢口路上「古猗園灌湯包」用餐,晚間9時赴「元春鐵板燒中華店」用餐;隔日26日到成功路上的「信兵衛手作丼飯壽司生魚片店」用餐,再到台中火車站「鐵支路咖啡交易所」喝咖啡,接著就乘坐自強號火車赴高雄左營站。

其中「審計新村」、「旅禾泡芙之家」、「TIKIYALO鐵枝路咖啡交易所」等地點,都是網路上相當有名的台中旅遊夯點,遊客眾多,盧秀燕呼籲若期間有到此遊玩的民眾,可至醫院篩檢;此外,母子2人選擇市公車為交通工具,交通局長葉昭甫表示,確診者25日當天曾搭乘「300」、「79」、「307」路等3路公車,駕駛均已進行快篩,皆為陰性,車子已召回進行清消,提醒民眾當天有搭乘這3班公車者,可進行快篩。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台中市政府提供)

▲▼案18905足跡公布。(圖/台中市政府提供)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台中市政府提供)

至於母子入住的高苑商旅,觀旅局長韓育琪說明,經查該時段僅有7人入住(含確診者及其母親),另該日有4名員工上班,1月29日再入住1人,皆已造冊通知篩驗,旅店今日下午也會完成清消落實防疫安全。

衛生局表示,有足跡重疊者,可至以下3家醫院進行篩檢,分別是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癌症中心大樓側門後端戶外篩檢站(1/31-2/2)、中山醫藥大學附設醫院急診戶外採檢站(2/1)、澄清醫院平等院區急診室篩檢站(1/31-2/1),進行相關篩驗。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台中市政府提供)

▲3路公車已完成清消、召回。(圖/台中市政府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