立陶宛外長提議改「台灣人民代表處」 蘇貞昌:尊重各國做法

記者陳家祥/台北報導

根據路透社報導,立陶宛正在討論將「駐立陶宛台灣代表處」改名為「台灣人民代表處」,不過相關修改仍需獲得台北方面的同意。對此,行政院長蘇貞昌說,在蔡總統領導下,台灣被世界越來越重視,世界各國跟人民越來越支持台灣,我們和各國的互動都會基於平等互惠,也都會尊重各該國的做法。

▲▼立陶宛外交部長藍斯柏吉斯(Gabrielius Landsbergis)。(圖/路透)

▲立陶宛外交部長藍斯柏吉斯(Gabrielius Landsbergis)。(圖/路透)

該報導提到,立陶宛外交部長藍斯柏吉斯(Gabrielius Landsbergis)上周向總統瑙塞達(Gitanas Nausėda)提議,修改中文版「駐立陶宛台灣代表處」的名稱為「駐立陶宛台灣人民代表處」,這個更改在立陶宛語和英文中使用的名稱仍相同,不過改名仍需台灣政府的同意。對此,立國總統府、外交部皆未回應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