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市房仲1家3口感染源難追? 柯文哲:散到社區應付不易

記者黃巈禾/台北報導

北市23日新增4例新冠肺炎確診者,一例在北投,是桃園西堤工讀生的老師,另外三例在士林,一家三口感染源不明。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,很多不明感染源,已經散到社區去,短期要應付沒那麼容易。

▲▼台北市長柯文哲、副市長黃珊珊、聯合醫院副總院長璩大成。(圖/北市府提供)

▲台北市長柯文哲。(圖/北市府提供)

北投1例部分,柯文哲表示,案18442是桃園西堤的接觸者,是1月14日確診的西堤工讀生的老師,老師在居隔期間有症狀,採檢後確診,這位老師目前在嘉義隔離,相關足跡還在疫調中。

有關士林3例,副市長黃珊珊說明,從事房仲業的案18375感染源不明,1月19日先發燒,1月22日快篩陽性,Ct值19.6;同住的妹妹案18396在1月21日有症狀,也在1月22日快篩陽性,Ct值13.24,兩人分別到醫院做PCR後確診;媽媽案18441被匡列採檢後也確診,Ct值23,目前為止從足跡跟去過地方,看不出跟現有確診者接觸重疊狀況。

柯文哲表示,台灣要在好幾個縣市同時出現感染例,很多不明感染源,已經散到社區去,短期要應付沒那麼容易,社區感染在島內已經形成。

柯文哲指出,境外每天進來幾十名,台灣不可能永遠鎖國,他也沒什麼好抱怨,該來的還是會來,總是要應付,以前境外移入個位數,現在一天幾十個,劍潭收容所一下就爆滿,移入多,防不勝防,時間拉久一定破口,本來就預料中的事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