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染疫再擴大!今爆17例本土「14例和西堤相關」 另增48境外

記者趙于婷/台北報導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公布國內新增17例本土個案,其中有14例和西堤染疫相關,新增確診個案有員工和顧客,另增48例境外移入。本土個案包含新北某醫院新增1例護理師確診,而先前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仁愛院區護理師案17701的男友也確診。

▲▼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▲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1/17新增個案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▲1/17新增個案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針對西堤染疫,指揮官陳時中表示,餐廳內部管理可能要多緊張一些,目前染疫1/5、1/7和1/9都有相關確診個案,疫情也有往外擴,所以大家還是要多注意,用餐把口罩拿下來,沒用餐時一定要把口罩戴著。

另外,指揮中心持續開放第20輪疫苗預約接種,對象為「已完整接種兩劑COVID-19疫苗滿12週且滿18歲以上」,可預約接種疫苗追加劑。第20輪開放時間為1/18上午10點,將採分流預約,施打時程1月24日至1月30日。

65歲以上預約時間為1月18日上午10時至1月22日中午12時;50歲-64歲為1月18日中午12時至1月22日中午12時;18歲-49歲則是1月18日下午2時至1月22日中午12時。

前往接種時應備妥「COVID-19疫苗接種紀錄卡」(小黃卡)及健保卡,18歲至未滿20歲民眾,如自行前往接種,需持家長簽具意願同意書,若由家長陪同前往接種,本人與家長需在現場共同簽署意願同意書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