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己開餐廳...他問父母來吃飯「要付錢嗎?」 網曝1情況:要

餐廳,服務生,店員,吃飯,用餐(圖/CFP)

▲原PO提問,若父母來自己開的餐廳吃飯,「該不該付錢?」引起網友熱烈討論。(示意圖/CFP)

記者謝欣辰/綜合報導

父母的養育之恩,身為兒女照理來說,若有能力是一定要報答的。有位網友在《爆廢公社》詢問,「父母來自己開的餐廳,該不該付錢」,沒想要意外引起兩派戰火,但也有網友直言,若發生某情況「要付錢」。

原PO一開頭就問道,「如果你是餐廳老闆,父母到你的餐廳吃飯又不付錢,你會怎麼辦?」這一問馬上引來網友熱烈討論,有部分網友認為不用,「你爸媽買飯給你吃的時候哪次收錢」,「從小到大爸媽供你吃供你穿,是不是也要收錢」,「自己的父母吃飯還要付錢,那你回家吃飯怎麼沒有付錢給父母」,「你小時候吃奶吃粥吃飯有付錢嗎」,「為什麼不讓父母吃免單?你都已經是餐廳老闆了,還不能決定嗎」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也有另一派網友持相反意見,「店歸店,父母歸父母」,「請客歸請客餐廳就是該有原則,老闆可以私下帶父母出去吃,餐廳如果沒把規則守好之後只會越來越亂」,「父母來孩子餐廳用餐,當然要付錢,誇讚好吃,而且要多給小費給服務員。這帶給外人的感受,是完全不一樣的,是正向的。私底下,孩子就多回報父母,就都裡外皆大歡喜」,「自己的爸媽是不會計較,但如果是還帶其他的朋友常來光顧...這可能就要再想想了」。

其中有一網友的論點受到大家支持,「如果單單只是父母來,我會請他們到會客室再點餐,就像在家吃飯一樣,天天來都沒有問題,但是如果他們順便帶了親朋好友,三姑六婆,那就一定要事先跟父母溝通,一定要收錢了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