真幸福!彰化大村清晨現人龍 4萬鄉民每人可領振興禮金2千元

記者唐詠絮/彰化報導

彰化大村鄉今、明(15、16)日將為全鄉近4萬人,發放每人振興禮金2,000元,有不少大村村民一大早便到公所前依社交距離排隊,公所也派出人員為鄉民量體溫、噴酒精,防疫做到滴水不漏,搶頭香的婦人高興的說,為家人領了6個紅包,全部要包成大紅包獻給媽媽。鄉長游盛稍晚也將到場視察狀況。

▲彰化大村鄉發振興禮金2千元。(圖/記者唐詠絮攝)

▲彰化大村鄉發振興禮金2千元。(圖/記者唐詠絮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彰化大村鄉發振興禮金2千元。(圖/記者唐詠絮攝)

▲搶頭香阿嬤。(圖/記者唐詠絮攝)

目前大村鄉人口有3萬9393人,公所2020年8月通過《彰化縣大村鄉振興經濟暨關懷鄉民禮金發放自治條例》,以現金方式發放,每人每次以6000元為上限,得視財政狀況調整發放,去年底編列7000多萬元預算,今年1月發給每位鄉民2000元禮金,如今又要發大紅包,堪稱是最幸福鄉鎮。

▲彰化大村鄉發振興禮金2千元。(圖/記者唐詠絮攝)

▲要領禮金先量體溫消毒。(圖/記者唐詠絮攝)

大村鄉原本是貧鄉,由於公庫拮据,編列工程都是一個大問題,遑論社會福利措施,自正新橡膠創辦人羅結妻子羅黃葉2010年3月過世後,繳交給公所遺產稅有10億2500萬,翻身成為縣內最富有鄉鎮,這幾年來積極進行許多地方建設,每年編列生育禮金發放6千元、全鄉民眾各投保50萬保險、重陽節發放65歲以上2,000元、80歲以上3,000元,90歲以上6,000元、百歲人瑞1萬元,人口數逐年攀升。

目前大村鄉人口有3萬9393人,公所2020年8月通過《彰化縣大村鄉振興經濟暨關懷鄉民禮金發放自治條例》,以現金方式發放,每人每次以6000元為上限,得視財政狀況調整發放,去年底編列7000多萬元預算,並於今年1月發給每位鄉民2000元禮金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