郝明義自曝離婚「簽完約前妻看電影」 昔婚禮主持:你看得很開

記者黃翊婷/綜合報導

前國策顧問郝明義、大塊文化董事長郝明義昨日(13日)自曝去年12月下旬已與妻子協議離婚,兩人各自換了新的單身身分證,週末還相約吃飯、看電影,祝福彼此能邁向新的人生,「再次感謝她給我生命帶來美好的一切。」而當年兩人的婚禮主持人馮光遠也在文章下方留言,「我相信你是真的看得很開。」

前國策顧問郝明義、大塊文化董事長郝明義自曝已與妻子離婚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郝明義)

▲郝明義是出版界的傳奇人物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郝明義,下同)

郝明義13日在臉書PO文中提到,和妻子是在網路上相遇,後來相戀結婚,「我曾經陪伴她走過一回生死關頭,所以即使她的生活、工作、興趣領域都和我有極大的差異,我倒一直覺得彼此可以互補,也是一種『天作之合』」,但去年9月妻子突然提出離婚要求,讓他相當驚訝,也很努力想了解原因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郝明義說,妻子覺得兩人的生活習慣、興趣差異大,能維持這麼多年婚姻都是因為她的忍讓,以及照顧孩子的顧慮,現在孩子已經成年,她不想再忍讓,決定去追尋新的生活,「接下來的幾個月我雖然也一再努力,但是到去年12月下旬,我確定了要相信『隨順無常』」,既然時空因緣轉變,妻子也有不同的人生規劃,那就尊重對方的選擇,於是兩人協議離婚了。

郝明義提到,到戶政事務所辦理離婚手續時,兩人可以平靜而愉快地聊天,各自換了新的單身身分證後,還一起去找餐廳吃飯,可惜因為時間太晚沒吃成,這才改到週末一起去吃飯、看電影,「感謝她和我生育一個那麼好的孩子,也為照顧孩子付出了那麼多心力,彼此有過美好的時間」、「我看她自在地開始新的人生感到安心,新年我也收拾自己,努力開始新生活,再次感謝她給我生命帶來美好的一切」。

前國策顧問郝明義、大塊文化董事長郝明義自曝已與妻子離婚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郝明義)

▲郝明義臉書全文。

作家馮光遠在該篇文章底下留言說道,「明義,我相信你是真的看得很開,所以很高興你也成為『失婚但看得開』俱樂部一員,我們再約,別忘了,當初我還是婚禮主持人,哈!大力。」社會學者李明璁也留言表示,「祝福優雅的兩位人生(部分)reset順利,各自重新出發擁有自由又可分享的一片天空。郝先生下週見,我會給您一個大擁抱。」

▼馮光遠、李明璁等人的留言。

前國策顧問郝明義、大塊文化董事長郝明義自曝已與妻子離婚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郝明義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